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中国移动5G+体育融合创新发展助力中国冰雪

2022/01/21 14:22      IT产业网   


  2022冰雪盛事进入倒计时,中国移动5G建设在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用户信息消费升级的同时,助力冰雪文化传播和冰雪运动普及开启新空间。

  从保障北京至张家口道路和交通枢纽5G网络覆盖到建设深度融合5G和冰雪元素的张家口核心地标营业厅,从中国移动5G冰雪之队亮相到打造5G冰雪数智达人Meet GU,中国移动5G全方位助力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用5G+体育融合创新发展助力中国冰雪。

  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冰雪文化传播

  为了助力冰雪盛事,北京移动与河北移动通力合作,为京张高铁全线规划5G基站百余座。随着这些5G基站于2021年1月建成开通,京张高铁作为连接北京城区、延庆山区和张北地区的重要纽带,成为全国全线覆盖5G网络的高铁线路,让冰雪爱好者去往张北冰雪胜地更加畅快无阻。为了提升用户体验,北京移动在京礼高速北京段全长75.2公里的沿线规划并建设5G基站81座,平均每1100米就有一座5G基站,2021年8月底已建成并投入使用。除京礼高速外,另外两条可由北京去往张家口的高速公路——京藏高速(G6)和京新高速(G7)北京段也已基本实现移动5G网络覆盖。

  河北移动张家口分公司还在全市打造包括5G数字产品体验区、5G体验区、5G权益体验区等九大专区在内的核心地标营业厅,在满足办理基础电信业务的同时,深度融合5G和冰雪元素。在5G体验专区借助模拟器、VR眼镜和冰雪视频,大家可以切身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感官刺激,多角度领略冰雪魅力。

  打造5G冰雪之队助力冰雪运动普及

  2021年10月27日,中国移动5G冰雪之队阵容首次集结亮相。这支由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谷爱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徐梦桃、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隋文静和韩聪、短道速滑世界冠军任子威等世界顶尖中国冰雪运动选手组成的中国冰雪“梦之队”,在国际顶级赛事中力战群雄,以斐然成绩尽显中国冰雪运动的强劲实力。

  其中,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谷爱凌作为“中国移动5G冰雪推广大使”,携手中国移动共同以“科技+文化”方式吸引、鼓励更多中国年轻人参与冰雪运动,为中国冰雪运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此外,中国移动旗下咪咕公司推出以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谷爱凌为原型打造的首个体育数智达人——Meet GU,在完美复刻真人的同时,探索与粉丝共创、共建、共享的沉浸式互动,尝试数智化时代下代言、解说等多场景应用,推动体育产业数智化转型。

  在这个冰雪季,为了推动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中国移动充分发挥5G技术创新优势、用户规模优势、赛事运营优势,携手中国冰雪借助中国移动5G冰雪之队影响力,加速推动5G+体育融合发展,用科技实力助力冰雪文化传播和冰雪运动普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