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在线电影票务平台发展分析:操作更便捷以及适时价格优惠

2022/03/29 00:34      艾媒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在线电影票务平台增多,行业竞争逐渐激烈。数据显示,2021年4-12月中国电影票房整体不低于20亿元,以“十一黄金周”为例,中国总票房达到最高值为7.5亿元,同比增长273.4%。电影行业的发展,为在线电影购票的发展提供了基础。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加强全产业链布局、打造平台差异性,开拓在线电影票务平台盈利点,实现衍生品捆绑销售是在线电影购票行业的发展所在。

  2022年中国网民在线电影购票平台使用情况分析

  互联网的普及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共同推动了在线电影购票行业的发展。调研数据显示,超过九成的中国网民使用过在线电影购票平台,仅有1.6%的网民表示未购买且不计划购买。52.3%的网民一个月内在线购买1-2次的电影票。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线上购买电影票已成为中国网民的普遍行为,在线电影购票市场用户多,发展潜力较大。

  淘票票和猫眼电影是最常用的在线电影购票平台

  调研数据显示,淘票票和猫眼电影是中国网民最常使用的在线电影购票平台,占比分别为65.5%和60.8%,占据了在线电影票务行业较大的市场。其次是美团和影院线上购票平台,且比例都低于50%。网民使用较少的在线电影购票平台是百度糯米和大众点评。

  节约时间是网民在线电影购票的主要原因

  调研数据显示,61.7%的中国网民选择在线上购买电影票的原因是节约时间,其次是因为在线购票优惠力度大和简单易操作,占比分别为57.5%和56.7%。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省时省力易操作以及价格优惠是消费者所追求的目标,在线电影票务平台应着重于打造便捷化平台,优化用户体验并且推出适时相关优惠活动。

  2022年中国网民对在线电影购票平台满意度调查

  超五成的中国网民对在线电影购票系统表示比较满意,其次是一般和非常满意,占比分别为21.9%和17%,4.3%和1.1%的中国网民表示对在线电影购票系统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网民在使用过程中不满意的原因排名前三为:绑定个人信息、退票麻烦和平台卡顿,比例分别为50%、36.1%和34%。

  超七成的中国网民对在线电影购票前景表示看好

  调研数据显示,超过7成的网民对行业发展表示看好。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中国电影市场步入发展黄金期,电影票务服务市场潜力巨大。由于更加省时省力,在线购票更受用户青睐,线上电影票购买需求量快速增长,其行业发展空间广阔,未来将会有更多网民涌入到在线电影购票平台中。

  中国在线电影购票行业发展趋势

  目前在线电影票务平台增多,行业竞争逐渐激烈。全产业链布局成为各大在线电影票务平台的发展方向。打造全产业链布局,不仅仅局限于在线票务业务,也需要积极融合到电影的制作、发行和宣传之中。在线电影购票平台可以借助其较大的流量优势,根据观众喜好进行电影制作并进行宣传。

  中国电影收入约有九成来自票房和广告植入,由此可见,中国电影收入对票房和广告的依赖较大,在线票务平台可以开拓衍生品市场。目前,通过电影票和零食的捆绑是中国最常见的销售模式。除了这种模式外,在线购票支付阶段也能实现衍生品促销,如:在支付阶段前后,进行衍生品的广告宣传,并且可以通过优惠捆绑购买的方式实现促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