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案例研究:鱼跃医疗建大健康生态圈,迈瑞医疗三大领域同发展

2022/03/29 00:38      艾媒网   


  随着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环境持续优化,以及公众对医疗器械诊断精准化的需求日趋强烈,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市场规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2022年可达12529亿元,2025年将达18414亿元。艾媒咨询新近发布的《2022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状况及标杆企业研究报告》对该行业内的标杆企业案例进行了研究与分析。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案例:鱼跃医疗(一)

  鱼跃医疗,成立于1998年,集团总部设立在上海,拥有位于德国、意大利、北京等地的10大研发中心和7大制造中心,并在全国各地设立了56家办事机构,形成了完整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网络。

鱼跃医疗一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案例:鱼跃医疗(二)

  鱼跃以“家用医疗、临床医疗、互联网医疗、美好生活” 组成了大健康生态圈,建立起一个全面覆盖医疗器械领域的专业服务平台。在家用医疗系统中,鱼跃医疗拥有400多人的营销团队;在医用临床系统中,医院感染控制、手术器械等领域由500多名营销人员和售后工程师共同构建,覆盖全国主要医院。

鱼跃医疗二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案例:鱼跃医疗(三)

  鱼跃医疗不断加大科研投入,优化产品结构,使得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逐年增加。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有较大幅度的增长。2021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53.1亿元、净利润为13.5亿元。

鱼跃医疗三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案例:迈瑞医疗(一)

  迈瑞医疗成立于1991年,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2018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迈瑞医疗走内生式和外延式发展并重的道路,不断拓展产品线。

迈瑞医疗一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案例:迈瑞医疗(二)

  迈瑞医疗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拥有独立完整的研发、采购、制造、营销及服务体系。产品主要覆盖三大领域,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除了三大产品领域之外,迈瑞医疗还积极培育微创外科领域业务。

迈瑞医疗二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案例:迈瑞医疗(三)

  财报显示,迈瑞医疗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93.9亿元,净利润为66.6亿元。迈瑞医疗在国内扩容,生产高端器械,产品逐渐平台化。

迈瑞医疗三

  此外,迈瑞医疗开启与海外巨头争夺市场的进程,提高核心竞争力。当前海外疫情持续严峻,国际市场对抗疫产品的需求居高不下,迈瑞医疗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