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1-2022年中国云计算行业发展趋势:混合云将模糊公有云和私有云的界限

2022/03/30 00:04      艾媒网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2330.6亿元,预计2022年达到2983.4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受新基建等政策的影响,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增加,企业对云计算的服务需求持续增长,将加速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发展。

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

  中国云计算行业发展趋势(一)

  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向“云”迁移,以及用户存在不同类型的业务系统和应用场景,“混合云”模式能更好地适应企业对IT的多元化需求。传统企业和私有云、互联网企业和公有云之间的密切关系将被打破,企业对不同的云计算模式需求增加。

  公有云主要服务于弹性扩容业务和敏捷创新应用,而私有云服务于企业核心业务数据等要求高的领域。不同部署模式的“云”既能相互打通,又融合协同,能够满足政企对云计算的使用需求。未来,混合云将模糊公有云和私有云的界限。

混合云、公有云和私有云

  在政策红利和数字经济的背景下,云计算能够加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2021年11月,工信部印发《“十四五”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发展规划》,提出培育并推广工业设备“上云解决方案”,明确聚焦高耗能设备、通用动力设备、新能源设备等重点设备,加快优质设备“上云解决方案”培育。

  各行业加快云计算与产业之间的融合,实现供应链和上下游业务的网络化协同,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世界云计算市场规模

  中国云计算行业发展趋势(二)

  随着5G、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迭代优化,边缘侧业务场景不断丰富。企业对算法处理能力、算法处理时效等需求不断增加,这将推动传统上相对独立的云计算资源,与边缘计算资源在部署架构上不断融合。

  未来,随着云网边端一体化的发展,云计算的计算能力不断提高,应用场景更加广泛。

  云计算的安全性是政企“上云用数”的重要先决条件。随着技术与业务的交叉融合,和云网边端一体化发展,云的安全体系更加复杂,传统的安全体系不再适应新的技术变革发展。

  未来,随着零信任安全理念和原生安全理念的融合,云安全防护体系将不断加强,确保数字基础设施中各资源和动态行为的安全。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