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环境分析:投资者活跃度高

2022/04/14 00:33      艾媒网   


  近日,国家药监局、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了新修订的《医疗器械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自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随着国家愈发重视医疗行业的发展,鼓励创新和加速审批等利好政策不断出台,医疗器械市场进一步发展。

  艾媒咨询近日发布的《2022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状况及标杆企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2022年将达12529亿元,2025年将达18414亿元。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及预测

  目前,我国高端医疗设备主要依赖国外进口,且有些核心部件国内还不足以生产,欧美进口品牌占据了我国中高端医疗器械市场的80%。 2021年“十四五”规划将高端医疗设备,作为医疗器械产业重点发展领域之一。政策的支持能帮助企业提升相关技术,推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进一步发展。

  数据显示,自2013年以来,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预计2022年达12529亿元,2025年将达18414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产业发展政策环境持续优化,以及公众对医疗器械诊断精准化的需求日趋强烈,未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将会保持稳定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2015-2019年上半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投融资数量呈现上升趋势,但投资者对医疗器械持谨慎态度。2019年下半年至今,受新冠疫情和国内庞大需求的影响,投融资金额逐渐增加,投资者活跃度较高。随着国家不断颁布政策,指导医疗器械行业发展,中国医疗器械发展空间较为可观。

  在当前海外疫情持续严峻的环境下,国际市场对抗疫产品的需求居高不下,相关医疗器械企业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如果在保持国内扩容的同时,积极拓展国外市场,生产高端器械,实现产品平台化,将有机会提高竞争力,在与海外巨头争夺市场的过程中占据有利地位。

  搜索

  复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