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行业趋势分析:预计2023年用户规模预计突破8亿

2022/04/14 00:46      艾媒网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手机网民规模和互联网普及率的不断提升,将进一步扩大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用户规模,从而推动输入法厂商技术上的突破和行业动能的释放。

  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用户规模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用户规模预计达到8.30亿人。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手机网民规模和互联网普及率的不断提升,将进一步扩大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用户规模,从而推动输入法厂商技术上的突破和行业动能的释放。

  中国手机端第三方输入法使用频率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多数受访用户会在手机上使用第三方输入法(74.3%)、其次是会在电脑上安装第三方输入法(58.6%)。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移动设备的输入法具有多元化的功能、跨界IP皮肤、用户DIY等方式,是影响其使用频率较高的主要因素。

  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的用户场景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受访用户使用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的主要场景是社交互动,占比最多(76.0%)、其次是网上购物也是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用户的重要使用场景(71.1%)。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受社会环境影响,第三方手机输入法使用场景呈现多样化。手机输入法的功能要满足用户的多样需求,除了做好基础的社交场景之外,还要适应和布局更多办公、游戏、教育场景的用户需求。

  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功能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语音输入法中,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用户主要使用语音翻译(58.1%)、多语种语音输入和语音速记等功能(47.2%)。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语音识别技术不断迭代优化,语音输入、翻译等功能将进一步得到普及应用。

  #FormatImgID_3#

  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用户期望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多数受访用户期望手机输入法能在功能上进行创新(47.8%)、其次是期望输入法的使用更加便捷(46.6%)。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用户更注重第三方手机输入法的可使用性和新玩法,各大输入法平台应继续提升核心技术,满足用户需求。

  未来,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不断加快,企业内部仍存在例如查找文档不方便、语音转换文字低效、非国语交流障碍等输入相关的问题。企业为实现提高工作效率的目标,将会寻求第三方手机输入法提供商合作,除了解决浅层的文字输入、翻译以及查找问题,企业将来还会希望输入法企业能提供深层次的解决方案,例如智能办公、个性化定制、智能终端等。因此未来中国手机输入法市场前景广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