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薄盒Mints与乐华合作,娱乐周边数字藏品是元宇宙未来?

2022/04/26 23:32      艾媒网   


  艾媒网(iimedia.cn)获悉,近日,国内热门数字潮玩平台薄盒Mints联合乐华娱乐,将推出以乐华十二周年演唱会为主题的数字藏品,这也是国内现场演出与数字藏品跨界联动的首次尝试。

  据了解,该次合作薄盒Mints将会从乐华旗下的众多艺人的演唱会中精选某一瞬间,并与歌手的独特元素结合,来打造数字藏品。这些数字藏品还被赋予了可穿戴属性,用户可以通过捏脸和装扮将自己塑造成现场歌手的样子,并生成只属于自己的的数字头像,甚至可以使用这一数字身份在空间中漫游。

  简单说,这些与娱乐行业联动的数字藏品具有一定的互动属性,粉丝可获得数字藏品属性的明星周边,还可通过该数字藏品在平台生成和“爱豆”同款造型的数字身份。其实,薄盒Mints已不是第一次和娱乐行业联动,先前其就与华语流行音乐词作人方文山达成合作,还和爱奇艺出品的《风起洛阳》、开心麻花的《超能一家人》等影视作品进行合作,周杰伦也在年初宣布将与薄盒Mints合作拍卖自己从未公开的经典歌曲Demo音乐数字藏品。

  数字藏品其实是结合区块链技术和元宇宙概念所形成的一种可归属于某个人的虚拟“商品”。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从2017年到2021年,中国区块链支出增长了约12.8倍,期间增速较快,但随着行业整顿,预计2022年增速有所下降,到2023年支出规模可突破1万亿。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区块链技术是元宇宙行业认证机制的基础,为元宇宙独立的经济系统构建提供了支撑。

元宇宙认证机制支撑产业:区块链

  技术的进步与完善将持续影响元宇宙的发展走势。但目前元宇宙的发展模式仍未成型,产品、服务质量也差强人意。就在上周,央视记者对几款正在内测的“元宇宙”产品进行了体验,认为画面逼真程度与现实相差甚远,提醒人们不要盲目跟风元宇宙。该报道迅速引发网络热议,也侧面体现元宇宙目前的发展困境。未来通信和算力、VR/AR设备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进一步升级,才有望使用户的体验和交互形式更加趋于沉浸。

元宇宙相关支撑技术

  因此,与知名IP或明星联动或许是目前元宇宙主要的发展模式。与IP或明星合作可引流其粉丝,而粉丝对数字藏品属性的周边产品接受度也会更高,因此更可能购买目前质感还比较欠缺的元宇宙产品。而赋予用户生成明星同款造型的数字形象则是为元宇宙社交布局。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超六成网民表示未来会参与元宇宙的社交,明确表示不会的仅有10.6%。元宇宙社交模式推广难度较低,且用户群体达到一定规模后平台可形成“羊群效应”,技术成熟后其规模可不断扩大。

  但正如先前所说,依靠粉丝经济,销售周边和联名产品为主的元宇宙与用多种科技构建虚拟宇宙的设想相距甚远,且体验上也不够沉浸逼真。目前看来,元宇宙或仍长期处于概念阶段,落地场景或者产品还需进一步挖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