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共享电单车用户行为调研:每周使用频率较高

2022/05/06 08:54      艾媒网   


  共享电单车作为短途出行的重要补充,市场用户巨大。2021年共享电单车的投放量接近400万辆,预计2022年规模将持续扩大,用户对共享电单车的需求有望被进一步激发。

  2022年中国共享电单车用户每周使用情况调查

  调研数据显示,中国共享电单车用户每周的使用频率中,3-5次(46.0%)及1-2次(38.5%)为占比最多的次数。在骑行里程上,骑行1-2千米的用户所占比例最大,为41.1%。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与公交和地铁相比,共享电单车在长途距离中并没有明显的价格优势,且受续航限制。因此,大部分共享电单车的用户,将共享电单车仅仅作为短途的代步工具。

  2022年中国共享电单车用户使用原因调查

  调研数据显示,超五成受访用户使用共享单车的原因在于环保,超四成用户的原因是不想坐公交及走路。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共享电单车单次价格相对网约车而言,比较实惠,但在面对公共交通时并没有价格优势。然而,在没有公共交通接驳的短途路段,共享电单车明显更加便捷、优惠。

  2022年中国共享电单车用户使用痛点及期待调查

  调研数据显示,中国共享电单车用户的使用痛点,主要是找车困难以及还车不便,59.0%的用户希望共享电单车增加投放量,53.2%的用户希望提升续航能力;其次是,降低共享电单车的骑行费用、减少坏车数量和增加头盔。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共享电单车的生产成本较高,因此,其具有投放量较低、还车区域限制较大、续航能力不足、费用较高等问题,共同制约着共享电单车的发展。

  共享电单车运营商通过生态合作的方式,打通共享电单车产业链条,依托生态合作伙伴的资源优势、经验优势以及产业链优势,将更全面、有效地为行业发展提供标准化、精细化的解决方案。未来,运营企业将在政府主管部门的监管下,明确共享出行交通工具的投放规模、停放区域等细则,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企业将实现更多的盈利,整个共享出行行业也将步入良性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