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直播行业趋势分析:网络直播用户规模持续上升

2022/05/07 08:33      艾媒网   


  直播行业受到技术的推动而迅猛发展,直播内容生产门槛被大幅降低,裂变能力强、互动性高的私域营销直播成为发展趋势。

  中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6.38亿,同比增长(47.2%)。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网络直播生态链备受用户关注,网络直播用户规模持续上升,直播行业拥有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中国直播行业投融资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直播行业投融资数量集中在2016年,全年高达309起。2021年中国直播行业全年投融资金额为559.6亿元,投融资数量达61起。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近两年直播行业在投融资数量上虽不如之前活跃,大额投融资的频发从侧面印证了直播行业正受到越来越多的资本方青睐。

  中国直播用户观看感受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76.5%)的中国直播用户观看直播的感受是使用方便、随时随地能看。(72.%)的中国直播用户认为其内容种类多、选择丰富。(61.7%)的中国直播用户认为直播可以放松身心、愉悦心情。仅(16.4%)的用户认为直播存在三观不正确的内容。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直播给中国用户带来的更多是积极正面的感受,而面对用户的负面感受,平台方需及时处理、加强监管。

  中国直播用户观看节目类型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直播用户最常观看的节目类型是娱乐类,比例为(75.5%)、其次是生活类,比例为(73.6%)。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娱乐类直播的内容丰富多彩、幽默搞笑,迎合了青年人对娱乐生活的需求,因此成为了促进直播行业持续发展的主力。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社交网络的发展,直播内容生产门槛被大幅降低,而消费者对内容越来越细分的需求也促进了各细分领域优质内容生产者数量的爆发。具备裂变能力强、互动性高为特征的私域营销直播,能够强化内容生产者的个人品牌力,提升客户对其的信任感,依托客户口碑进一步吸引新用户,从而获得愿意长期付费留存的高价值用户。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