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中国家用打印机行业发展概况:惠普占据领先地位

2022/05/09 09:12      艾媒网   


  在居家学习、“双减”政策、传统硬件产品落后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更先进的、智能的、便捷的家用打印机的市场需求快速增长。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新发布的《2022年中国家用学习打印机创新趋势研究报告》对该行业的发展概况及趋势进行了分析。

  2016-2025年中国打印机市场规模及预测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打印机市场规模为352.1亿元,其中家用打印机市场规模为33.8亿元;预计在2025年,中国打印机市场规模为408.4亿元,家用打印机市场规模为62.1亿元。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打印机行业属于成熟行业,市场规模稳定但增速放缓,中国家用打印机入户率仍有上升空间。随着国产品牌崛起以及设备换新潮,未来家用打印机市场将保持一定增速。

  2022年中国打印机创新模式

  传统打印机品牌以激光、喷墨产品为主,市场份额和知名度均较大,产品线涵盖政府、企业和消费端,功能齐全,但存在一定维护成本和操作难度。近年来,新兴品牌逐渐兴起,以喵喵机为例,其主要面向K12教育群体,在硬件升级、内容服务上实现差异化创新,深度适配家庭学习场景,引领家用打印机垂直赛道。

  家用打印机品牌知晓度竞争梯队

  调研数据显示,惠普的品牌知晓度处于领先地位,第二梯队中除喵喵机外均为传统打印机巨头,跨界布局的小米跻身第三梯队,新兴国产品牌在第四梯队中占有一定知晓度。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国内众多企业入局,产品创新持续加码市场竞争力,新兴品牌将持续与传统外资企业争夺市场份额。

  中国打印机产业发展较晚,且受限于跨国企业的技术专利封锁,目前国内打印机市场形成了惠普、爱普生、佳能等美日企业三家鼎立的局面。

  随着国内科技公司、互联网企业入局,本土企业在了解中国市场特点以及用户需求方面更具优势,且重视自主研发和产品创新,在家用打印机新赛道不断提高国际竞争力,将有望打破传统外资企业垄断的格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