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折叠屏手机趋势分析:预计2022年出货量达300万台

2022/05/16 11:19      艾媒网   


  随着中国手机品牌厂商和第三方厂商在OLED薄膜封装、铰链设计等关键技术上的创新,折叠屏手机得以快速发展。受益于全球手机品牌出货量集中的红利,中国折叠屏手机的整体出货量得到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出货量为150万台,预计2022年出货量达300万台。

  中国折叠屏手机行业发展背景:手机出货量分析(一)

  伴随着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市场格局逐步稳定,智能手机市场从增量阶段进入到存量阶段,中国手机出货量逐年下滑。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从2016年5.6亿部持续下滑至2020年的3.1亿部。2021年手机出货量有所回升,年出货量达3.5亿部。

  中国折叠屏手机行业发展背景:折叠屏手机出货量(二)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出货量为150万台,预计2022年出货量达300万台。受益于全球手机品牌出货量集中的红利,中国折叠屏手机的整体出货量得到增长。折叠屏手机融合了多种技术,是智能手机发展的新潮流,未来,中国折叠屏手机的出货量将持续增长。

  中国折叠屏手机行业发展背景: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华为占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份额的首位,为49.3%,三星为28.8%,小米为13.2%,OPPO为6.1%,联想为2.4%。从整体上看,国产品牌折叠屏手机的市场份额较高。近年来,中国在手机的研发和制造上科技含金量越来越高,能够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铰链和软件生态等技术的迭代优化,使得折叠屏手机的设计完成度更高。此外,随着技术的不断创新,折叠屏手机认知度提高,折叠屏手机逐渐走入大众化市场,预计2025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出货量超1400万。在折叠屏手机飞速发展的背景下,以及在主流品牌的引领下,折叠屏手机价格将更加亲民。例如,2021年12月,OPPO推出了OPPO Find N的折叠屏手机,售价为7699元。价格的下调能吸引更多潜在消费者,加速折叠屏手机在中国市场的普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