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电影体验共享行业趋势:内容安全得到保障

2022/05/16 11:40      艾媒网   


  目前体验共享在泛娱乐行业的应用已较为全面,覆盖大众听、唱、玩、看等各方面娱乐行为。随着体验共享能够应用的载体增多,其覆盖的领域将也更为丰富,且能够应用的场景也在扩展。电影体验共享应用就是共享体验服务中的代表,其可以打破传统电影院的时空桎梏,创造全新的社交场景,提升用户的观影体验。

  电影体验共享场景多元化

  在音视频高速发展下,视频平台逐步在手机APP、平板电脑、网页端甚至是投屏端推出了影视体验共享服务:场景方面推出公开或私人放映厅;机制上推出定向邀请、双人/多人随缘匹配模式;互动形式上推出实时弹幕、实时语音以及聊天室表情、文字互动。从用户角度看,这些功能满足了用户寻找同好的社交需求和观看影视资源时的交流需求;从运营角度看,影视体验社交化也帮助了平台更好地留存用户,增加用户粘性。

中国电影体验共享主要应用场景

  电影体验共享技术得到改善

  随着电影体验共享服务的普及与发展,用户逐渐重视音画同步、音视频质量、互动交流、内容质量等方面,相关平台已开始针对用户的需求和观感体验进行技术调整。其中网易云信以其自研的“智码超清”、编码优化、3A算法等技术,有效地解决了用户观影过程中涉及到的画质音质、互动聊天、网络延迟等问题,从而实现边看边聊的实时观影体验。

中国电影体验共享技术应用模式变革

  电影体验共享内容安全得到保障

  为确保网络内容的合规,国家从政策、法律及技术等不同层面对网络内容安全提出了新标准。随着标准的提高以及内容的爆炸式增加,传统的内容安全监测方式已经无法适用。各大平台都进一步升级了内容监测系统,如网易智企「安全通」融合了网易云信和网易易盾的核心技术优势,一站式解决内容传输与安全检测两大问题,可应用于娱乐行业标准的三大交互场景:IM、RTC、直播点播。并且在RTC场景中,支持实时审核、旁路审核、离线审核三种审核方案,能够更好地保证内容服务的合规性。

中国电影体验共享内容安全

  电影体验共享的社交属性明显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近八成的用户是以3-5人的形式参与电影体验共享服务,且六成用户更愿意与陌生人一起在线观影。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高压工作状态下的年轻人社交圈子越来越小,线下交友成本高、耗时长,网络从而成为了拓宽交友面的一种主流途径,与陌生人一起观影也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选择。

2021年中国电影体验共享服务用户观影陪伴人群

  体验共享在泛娱乐领域的应用涉及到用户间较为高频的互动,对于同步性的要求高,且涉及不同载体,这对技术的要求还较高。另一方面,娱乐行业覆盖用户群体大,陌生用户间的隐私也需要保护。目前泛娱乐主要细分市场的竞争格局均未稳定,技术服务提供商在助力相关企业竞争中发挥的作用也在不断提升。

  未来随着泛娱乐行业体验共享不断深入发展,相关部门对泛娱乐产业监管政策也将逐步升级。因此未来的趋势包括内容上要求生产发布向上向善的优质信息内容,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安全上除了要保障数据本身的安全之外,还将对数据的合法合规使用作出规定。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