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露营经济趋势分析:2025年将达2400亿

2022/05/16 20:45      艾媒网   


  露营是指在一片未开发的、有一定自然风光的土地上,通过帐篷、房车、简易木屋等方式开展的短时户外居住休闲活动。露营地一般配有完整的生活、清洁、游乐设施,有一定服务与安全保障。露营主要有五个特点,包括建立临时生活根据地、需要购买户外产品、进行野餐行为等特点。

  中国露营行业热度指数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露营的热度指数在2022年4月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在2022年5月6日达到顶峰,热度指数为612。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由于露营活动受到多方面的影响,具有季节性等特征,5月的中国各地气温的升高也促进了更多的人加入到露营的活动中,热度指数也有着一定程度的上升。

  中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和带动市场规模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2021年中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达到747.5亿元,同比增长62.5%;带动市场规模为3812.3亿元,同比增长率为58.5%。预计2025年中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将上升至2483.2亿元,带动市场规模将达到14402.8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加入到露营的活动中,露营及其相关产业在中国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露营消费者体验露营的类型分析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有68.3%的中国露营消费尝试过传统露营;有56.5%的露营消费者尝试过简易露营。调查发现,男性相比于女性,其参与传统露营的渗透率更高,参与简易露营的渗透率更低。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露营营地商家可根据不同性别的露营消费群体推荐不同的露营营地套餐,促进消费者消费。

  中国露营消费者购买露营器械金额分析

  艾媒数据显示,2021年,26.5%的露营消费者过去在露营器械上花费3000元以下;25.9%的露营消费者过去一年在露营器械上花费3000-5000元,47.6%的露营消费者花费金额大于5000元。平均每位露营消费者过去在露营器械上花费6995.3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露营器械基本属于耐用品,除了露营初始阶段花费的金额较大外,后续花费的金额较少,露营器械商家可不断推出性能更高、更方便、更美观的精致露营器械以吸引消费者不断购买,提升企业的连续盈利能力。

  露营地作为文旅产业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的细分领域,在未来,通过“营地+”的模式,与更多相关产业生态做有效的连接与融合,如家具家电行业、服饰行业、食品行业等,以丰富的内容和元素为营地带来市场,形成叠加的经济效应,从而不断为露营地注入新活力,提升露营地的综合效益,有效促进露营地的可持续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