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长隆与携程合作共建露营地,露营经济潜力持续扩容

2022/05/31 15:25      艾媒网   


  近日,携程旅行与长隆集团联合打造的露营产品“Long Trip听海奇趣营”在长隆横琴湾酒店正式开营。

  “露营市场广阔,但能真正消除用户痛点的‘露营+’模范产品极少。此次携程平台与珠海长隆的合作,依托于长隆横琴湾酒店优秀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度假服务资源,通过携程强大的营销矩阵以及在露营行业的运营管理能力,将打造‘平台+景区’共建露营地的高品质标杆,为露营地专业化、品质化发展提供借鉴性案例。”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0年以来,疫情对于旅游产业的影响巨大,先前知名旅行民宿服务平台Airbnb爱彼迎因业绩承压,且竞争过于激烈,而退出中国市场也印证了这一点。先前,携程集团公布了截至2021年12月31日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业绩,2021年携程集团全年净营业收入为200亿元,约恢复至2019年的56%。2022年第二季度的多点疫情爆发下,携程未来的走势仍旧不容乐观,因此其亟待寻找到一个新的业绩增长点。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4年至2021年中国露营营地市场规模从77.1亿元增至299.0亿元,复合增长率18.5%。疫情有效控制后的2021年,露营营地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增长率达78.0%,预计2022年增速达18.6%,市场规模达354.6亿元。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露营营地市场规模受到整体旅游市场增长带动,加之消费者更倾向于短途旅游和亲近自然,预计未来营地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

中国露营产业链:露营营地市场规模数据与监测

  因而这样看来,疫情之下,露营这种短途出游似乎成为未来人们旅游的主流,两大品牌的合作是两大旅行品牌依托各自的资源及优势,乘着露营的风潮,探索标准化营地业务的一次重大尝试,露营经济的东风下,此次合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中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和带动市场规模均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2021年中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达到747.5亿元,同比增长62.5%;带动市场规模为3812.3亿元,同比增长率为58.5%。预计2025年中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将上升至2483.2亿元,带动市场规模将达到14402.8亿元。

中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及带动市场规模统计

  因而露营经济有望为寒冬中的旅游产业注入一股活力,有效刺激其核心市场和带动市场扩容,填充因疫情导致的远途旅行相关产业的萎缩。

  当然,除了这次携程与长隆的合作之外,其他企业或许也将加入这次“露营+”的狂欢。因为露营地作为文旅产业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的细分领域,在未来,通过可与更多相关产业生态做有效的连接与融合,如家具家电行业、服饰行业、食品行业等,形成叠加的经济效应,从而不断为露营地注入新活力,提升露营地的综合效益。

  而这也将有效促进露营地的可持续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