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美甲行业消费者洞察:抖音是消费者了解美甲店最常见的渠道

2022/06/22 10:07      艾媒网   


  随着Z世代大军逐渐步入社会,有望成为美甲市场的消费主力。精神消费、个性化、注重品质和数据、颜值主义成为Z世代用户的特征,美甲不仅仅是让指甲变漂亮的消费,而是一种彰显个性和审美的表达方式。

  中国消费者选择美甲消费原因调查

  调研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选择美甲消费的原因较多,其中,61.4%的消费者消费的原因是个人喜欢指甲美美的;其次是好友推荐,占比为55.5%;47%的消费者进行消费的原因是拍照发朋友圈;网络博主推荐也是推动消费者进行美甲消费的原因之一,占比为35.7%。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颜值时代的出现和发展推动更多消费者进行美甲消费,促进了美甲行业的发展。

  中国消费者喜爱的美甲风格调查

  调研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是简约、纯色风格,占比为56.4%;其次是贴片(48.1%)、彩绘(45.4%)、镶钻(42.7%)。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美甲风格的多样化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风格,有利于吸引更多的消费者进行美甲消费。

  中国消费者了解美甲店渠道分析

  调研数据显示,抖音是消费者了解美甲店最常见的渠道,比例为55.1%;50.6%的消费者会从小红书上获取美甲店的相关信息;比例超过50%的渠道还有通过亲朋好友推荐,占比为50.1%。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通过短视频平台和笔记分享方式投放美甲店的相关广告,更容易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从而增加店铺的流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