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米家App服务器再崩溃,小米还能“让每个人享受到科技的乐趣”吗?

2022/06/23 11:39      奇偶派   


  6月16日晚,有很多网友反映米家App崩了,所有关联的设备均无法控制!一些网友表示:“开始还以为是网关坏了,弄了半天发现是米家崩了!”、“回家发现啥设备都操作不了,问客服才知道是服务器挂了”。

  米家App是小米旗下智能硬件管理平台。通过米家App,用户可以完成手机与智能硬件交互和互联互通等功能,即米家App为小米智能设备的主要控制中枢。

  随后,米家App官微回应:“亲爱的米家用户,很抱歉,由于网络故障,导致米家App及语音控制在6月16日出现服务异常,服务正在陆续恢复中。如出现设备不在线等情况,无需重新绑定和重复卸载安装App!”

  21点左右,“米家崩了”登上热搜。上次“米家崩了”就近在一个多月前。

  作为亲身经历者,说说米家崩溃带来的感受:炎炎夏夜,空调、电灯、路由器等等突然自动关闭,遥控器早已不知所踪。一时间,家中黑灯瞎火、浑身燥热难耐。

  小米作为智能家居的龙头企业,拥有全球最大的AIoT消费级物联网平台。2022年Q1财报显示,截止2022年3月31日,小米AIoT平台已连接IoT设备数4.78亿台,同比增长36.2%,同时拥有5件及以上连接至AIoT平台设备用户数950万,同比增长38.7%。

  可以看到,此次“米家崩了”不仅是影响了几家几户,可谓影响甚广。

  值得注意的是,据财报显示,小米在一季度也增长乏力。总营收733.5亿元,同比下降4.6%;经调整净利润为28.59亿元,同比下降52.9%。小米智能手机业务收入457.6亿元,同比下滑11.1%。

  在用户增长迅速的AIoT领域也有隐忧,一季度,IoT与生活消费产品收入则达194.8亿元,同比增长6.8%。

  但实际上,相比于2021年AIoT全年营收同比上涨26%,一季度同比6.8%的增速已经放缓。

  服务器崩溃都是正常的事情,即便是腾讯、阿里也会崩溃。只是对于以AIoT为发展战略重要一环的小米来说,崩溃的代价是用户的体验和口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