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直击多场景办公痛点,联想四大领域实践打造智慧办公新典范

2022/06/30 21:17      IT产业网   


  如今,智慧办公表现出的高效、安全、远程办公特性,成为了释放生产力潜能,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6月30日,联想智慧办公发布会上带来了完备的“3 X(1+N )智慧办公解决方案” 及系列商用新品。然而随着办公环境迈入混合办公模式、智慧办公场景不断细分,也对办公智能化应用与行业特征的紧密结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1.jpg

  发布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业务群总经理王立平表示以联想智慧办公在制造、教育、金融、医疗四大领域的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直击各行业多样化办公痛点,重新定义办公模式满足多领域办公专业化需求。

2.jpg

  四大行业场景数字化办公,激发行业办公新势能

  《2022数字化办公创新与实践产业研究报告》中指出,从“线下”物理空间到“线上”数字化,办公模式将全面升级。企业顺应数字化转型浪潮,进行数字化转型将更好的提升办公效率、简化办公流程、降低办公成本,而通过构建IT技术基础,打造以业务、IT技术有效融合的数字化办公新理念、新场景,是企业的必修课。联想在制造、教育、金融、医疗四大领域都有办公数字化升级的实践,积累了丰富的行业场景办公数字化经验。

  激活高质量设计研发新动能

3.jpg

  传统的制造业的办公生产,缺乏数字化协同平台和工具,且制造业产业链复杂,信息没有实现互通,也严重影响市场供需监测与精准匹配,这些都是制造业办公、生产数字化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国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前期因为CPU性能跟不上,导致在进行汽车研发设计,效率严重被影响,更存在机密流失的安全隐患,这一情况的改善直至遇到联想。

  联想从2021年开始为蔚来汽车全面提供了“ThinkStation P620高性能工作站+ ThinkStation ISV智能调优应用”解决方案去解决这一难题。ThinkStation P620工作站提供四款CPU,多核心同时具备高主频,提供了强大的算力保障,比原有的工作站的速度提升了20%。ThinkStation ISV智能调优应用, 拥有超过100款ISV软件全功能认证,可自动适应客户CAD/CAE/CAM应用程序优化性能,在其助力下,可帮助客户在使用达索CATIA 设计软件整体的运行效率提升30%,能让软件在运行时获得坚如磐石般稳定保障。此外,联想ThinkStation专业工作站三年平均故障率远低于业界标准20.3%,堪称业内最低,不仅让设计工作可以突飞猛进,更保障核心机密的安全。

  以联想高性能工作站为代表的解决方案,加速了制造业与数字化深度融合,给制造业办公生产带来的不仅仅是安全、稳定、高效,更成为它们创新再塑竞争优势的基石后盾。

  提升教师的信息化水平从“用起来”到“用的好”

4.jpg

  据《中国教师未来教育认知调查报告》显示,尽管有82.3%的教师具有创新教学方式的意愿,但是70.6%的教师依然采用传统班课教学方式。目前教育信息化更多只是智能产品的硬件堆砌、软件功能叠加,没有从使用者“老师”身份考虑,致使信息化反而成为老师的“负担”。

  联想围绕着教师实践教学信息化过程中的众多问题,以“用得好”为原则,为教师备课授课打造联想教学教研1+1解决方案。备课环节,从课程设计到教研活动,教师通过软硬一体的联想教师机2.0开展备课,结合拥有丰富资源和智能课件工具的“备授课5.0”软件,实现教师备课时长减少了20%。授课环节,教师通过联想智慧教育大屏一键调用备课资料,通过备授课5.0软件,各种学科工具都能轻松调取,帮助教师解决课件内容单一、教具费事费力、课堂呈现效果不佳等问题,提升课堂效率和趣味性,教研效率提升了30%、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提升了50%。

  联想教学教研1+1解决方案的推出,让信息化的装备、方案真正的运用起来,实现老师的减负。随着其普及和应用,也将真正达成教育信息化落地,加速教育数字化进程。

  此外,在金融领域,联想为银行提供了定制化的商业平板方案,极大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和安全性;在医疗领域,联想的“双平台”运维解决方案,实现了多院区即时互联协同,成为了医疗企业智慧办公升级参考的数字化模板。

  立足新IT技术架构,布局核心技术创新,助力行业场景创新

5.jpg

  不同行业场景化智慧办公对安全、稳定、高效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是全面实现智慧办公的巨大挑战。在助力不同行业场景办公数字化过程中,联想拥有新IT底层架构能力、产品研发能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和联想转型成功内赋外化能力的优势也愈发明显。

  联想作为具“端-边-云-网-智”新IT架构全要素覆盖的行业领导厂商,以为各行业转型构建新的数字化底座,实现行业办公模式的智慧化,全力释放数字化转型价值,实现业务能力的全面提升。

  联想还拥有世界级的研发能力,硬件技术产品能力就是其优势之一,当创新技术在产品上实现突破,其便具备针对差异化解决方案的能力。例如,联想将智能降噪、智能环绕音效、远端降噪等功能应用到硬件产品组合,从而打造出具有沉浸式智慧会议方案。

  联想的另一优势就是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能力,包括尊享服务、资产回收、零碳服务、运维服务和DaaS服务等,为商用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服务。

  此外,联想也将自身智能化转型中的实践结合行业的know how,通过场景化、可复制的解决方案服务实现向垂直行业的纵向延伸。这些逐渐积累过程中的行业解决方案与联想的新IT技术、联想的生态链企业的资源充分融合,都将成为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的核心动力。”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不断变革,服务需求也在不断升级,联想大客户将继续以“硬件+平台+ISV软件+服务”模式创新驱动服务和深厚的智能化转型实践,做好客户的新IT partner,全面加速多场景办公数字化创新,助力行业智能化转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