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华为牌汽车会来吗?“华为不造整车”承诺文件即将过期

2022/07/06 17:10      快科技   


  在进军智能汽车业务之初,华为官方就曾多次强调:华为不造车,帮助车企造好车。不过,华为不造车的承诺即将过期,华为今后是否会直接进入整车制造行业,也迎来了不确定性。

  近日,有媒体报道,华为不造车的承诺即将过期。在2020年10月26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签发【2018】139号华为EMT决议,在华为心声社区发布,其中明确指出:

  华为不造整车,而是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以后谁再建言造车,干扰公司,可调离岗位,另外寻找岗位。

  不过在该份声明末尾显示:“本文从发文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3年”,按照2020年10月26日的签署日期来看,这份华为不造车的承诺,还有差不多一年多时间,2023年将会到期。

华为牌汽车会来吗?“华为不造整车”承诺文件2023年过期

  从2020年至今,国内汽车市场迎来了巨大变化,新能源汽车强势崛起,比亚迪甚至超过特斯拉,成为了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冠品牌。

  而且华为智能汽车业务合作客户朋友圈进一步扩大,除了与北汽极狐合作智能座舱、自动驾驶业务之外,华为还和小康深度参与了AITO品牌的打造与建设,不仅在整车制造、设计层面提供支持,甚至还共享华为销售网络,参与汽车行业的程度也越来越深入。

  目前,华为已经与国内多家汽车制造厂进行合作,包括赛力斯,北京汽车、长安汽车、广汽等,并推出了多款搭载华为智能网联汽车解决方案的车型。

  未来,华为在整车行业积累足够经验之后,是否会直接跳过这些合作伙伴,自立门牌推出“华为汽车”参与整车制造,我们只需拭目以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