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Gartner预测2022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达7.1亿部

2022/07/12 16:04      天极网   


  通胀压力导致全球消费者情绪悲观,消费者推迟购买非必需品,这也包括了智能手机。近日,Gartner最新预测2022年全球电子设备(个人电脑、平板电脑和手机)出货量将下降7.6%。其中,2022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将下降7.1%,智能手机出货量预计将同比下降5.8%。Gartner 预计2022年全球5G 手机出货量将达到7.1亿部。虽然比2021年增长了29%,但还是低于之前预期。从地区来看,中国市场形势较为严峻,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降18.3%。

  图来源:Gartner

  根据中国信通院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1.08亿部,同比下降27.1%,其中5G给手机出货量8620.7万部,同比下降20.2%。不过业内人士对于目前形势来看还是保持了乐观态度,表示芯片供给问题在今年下半年会逐步缓解,再加上国内各大手机厂商“自救措施”,仍然看好下半年的手机市场。

  除了Gartner,CounterpointResearch也表示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低需求会使得库存堆积、出货量下降、智能手机制造商订单减少。Counterpoint预计,负面影响将持续整个夏季,但随着科技供应链供需平衡持续改善、宏观经济向好,情况也会在下半年逐渐好转。

  图来源:CounterpointResearch

  今年对于手机厂商可以说是非常大的考验,虽然大家都保持着乐观态度,但是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式,如何突围则至关重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