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我国高温影响超9亿人 空调销售火爆

2022/07/14 14:59      艾肯家电网   


  今年6月以来(截至7月12日),我国平均高温日数5.3天,较常年同期偏多2.4天,为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6月13日以来,我国出现了今年首次区域性高温天气过程,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影响大。截至7月12日,高温事件已持续30天,覆盖国土面积达502.1万平方公里,影响人口超过9亿人。

  中央气象台7月13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7月13日白天,安徽、江苏、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重庆、贵州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江苏南部、浙江北部、四川东南部、重庆大部、云南东北部局地可达40℃以上。

  高温天气下,那各空调品牌销售情况如何呢?

  高温之下,奥维云网(AVC)6月27日~7月3日(第27周)的空调渠道监测数据显示,空调线上销售额、销量分别同比增长80.23%、82.38%,线下销售额、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9.89%、9.12%。

  7月12日,奥维云网(AVC)的线下W28监测数据显示,12个省份和地区的空调销量同比提升,上海上周空调销量同比提升约64%,吉林同比提升了314.08%,黑龙江提升274.3%,甘肃提升了近74%。此外,四川、重庆的线下空调销量同比增长率均超100%。

  格力电器相关人士表示,今年高温天气比较特殊,空调的销量好于往年,个别地区负责人也反馈,空调销售比去年(同期)好。

  据每经报道,美的相关负责人称,目前正值空调销售旺季,美的空调从生产、物流和售后安装上都做了相应的准备。根据各地高温时间不同,美的空调当地的运营中心也会针对性地调整营销策略的节奏和力度。但目前还未统计具体的销售数据。

  据海信相关人士透露,海信集团旗下海信家电生产的空调产品近一周销量超过此前一个月,与去年相比,近一个月整体增幅超5成,其中新风空调销量翻倍。目前尽管公司生产排满,但产品仍供不应求,部分型号、部分市场的断货成为常态,近期产品价格已平均上调100-200元/台。

  TCL空调相关人士11日接受笔者采访时称,“TCL空调上周的零售端环比增长超50%,从原来的日均零售1200套,增加到超1800套。”

  华蒜空调国内市场的相关负责人说:“幸好我们之前做了些库存,现在只有少量的现货了。”

  而对于有些消费者致电品牌售后,空调不制冷了。对于这种现象,业内人士提醒,可能是部分空调压缩机达到设计运行范围的临界点,过热保护停机,这是外界环境造成的,不是空调出故障,提醒消费者把设置温度调至26度以上(让空调有个休息时间)。

  对于这种现象,格力电器方面称,目前格力售后接到的不制冷反馈是不多的。格力的外机整体在耐高温上的表现不错,第二代冷酷外机的运行温度范围是-35℃~60℃。

  TCL空调上述人士也提到,“我们TCL空调从产品设计上能够保证外机在60℃高温环境下正常制冷,40℃温度工况下正常运行无压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