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第20届NOC大赛圆满落幕,APM星球大战耀世而出

2022/08/03 11:48      IT产业网   


  第20届NOC大赛圆满落幕,APM星球大战耀世而出

  2022年7月24日,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总决赛圆满收官,来自全国34个省市行政区,数万名选手经过了地方选拔赛的激烈比拼,仅有数千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了全国总决赛的赛场,展开最终角逐。

  决赛总裁判长潘克明在开赛寄语中说:NOC大赛,既是一个展示交流青少年学习、实践、探索信息科技成果的大舞台,也是积极从事教育信息化的老师、同学和家长们的一次盛会。

  本届NOC大赛是由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主办,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承办,组委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决定将决赛的赛场“搬”至线上举办,以“在线公布任务、完成任务,以及线上监考、评比”的形式有序开展。

  本届NOC大赛共分为竞技、设计、人工智能和编程4个赛道,31个赛项。APM星球大战作为NOC大赛-竞技赛道重要赛项之一,是由国内知名机器人编程教育品牌【睿知文峰】旗下子公司IFT机器人团队原班人马研发而成,一经启动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老师与学生的参与,凭借着超高热度、专业性强、覆盖面广等特点,一跃成为本届NOC大赛的热门赛事之一。

  APM星球大战决赛共分为高中、初中、小学三组,分龄分批分时进行,比赛全程共分为“竞赛任务和视频录制+在线评比”二个环节,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进入规定的比赛房间内并领取任务。随着参赛选手分解任务、现场编程后,让机器人在指定的竞赛场地中完成搜集物资、组队合作、战士分工、掩护救援等任务,由专业评委进行打分。APM星球大战赛场中所有策略物,均采用新的打击判定方式,给参赛者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

  APM星球大战项目将青少年关注的太空领域搬到地面,融入了机器人编程相关知识,让孩子们在做任务的过程中切实地发现问题、探讨问题、解决问题,调整学习的路径,在适应时代发展的需求下,为青少年们星辰大海的征途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紧张激烈地角逐,选手们陆续完成指定任务,稍作休息后将进行任务视频的回放,并即时与裁判确认任务用时与得分,但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公示结束后的2022年7月30日于NOC大赛官网进行查看,同时可以进行证书查询。此证书可作为“科技特长生”的参考依据,享受“中考/高考加分、特招、保送”等政策红利。

  APM星球大战希望所有参赛选手都能够有所收获,总结失败的原因,积累成功的经验,把握住成长道路上的每一个宝贵的机会。

  未来,睿知文峰将深耕机器人编程赛道,不断优化“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练备战”的教学模式,与更多国内外机器人编程类赛事项目达成合作关系,以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和技术素养为核心,积极推进我国机器人编程教育的普及与发展,让更多中国青少年接受到专业的机器人编程教育服务,参与更多、更权威的机器人编程竞赛,让孩子成为新时代的引领者。

  备注:新浪送个移动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