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消息称游戏引擎公司Unity拟分拆中国业务,估值超10亿美元

2022/08/03 16:08      蓝鲸TMT频道 印婧  


  蓝鲸TMT频道8月3日讯,据新浪科技援引路透社消息,游戏引擎开发商Unity Software准备分拆中国部门,目前正在寻找战略投资者合作,谈判的业务估值超过10亿美元。

  据报道,Unity分拆中国业务还有一个原因,是希望自己的软件用于更多领域,比如智能城市建模、工业设计、元宇宙。

  据了解,Unity大中华区总裁张俊波已经筹划分拆计划至少一年,而Unity股价自2021年11月以来下跌80%,也加速了这一分拆计划。张俊波上个月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未来几年将会在中国招聘上千名工程师,除了上海大本营还会扩充北京、广州分公司。

  Unity于2012年成立上海分公司,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国内不少流行游戏都使用了Unity引擎,包括腾讯的《王者荣耀》、米哈游的《原神》等。

  Unity发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报告显示,2022年Q1收入同比增长36%,达到3.201亿美元。该公司的Create Solutions部门(包括其游戏引擎)在2022年第一季度表现突出,贡献收入为1.164亿美元,同比增长65%。但该公司的运营亏损仍然很高,大约为1.712 亿美元。同时,Unity下调了整个财年的预期,预计收入增长率在22%到28%之间,达到13.5亿至14.2亿美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