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辽宁省首家农村VR数字化党建工作站建成

2022/08/04 11:09      经济晚报综合   


  7月28日,沈阳市浑南区王滨街道魏家沟村VR数字化党建工作站建成并投入使用。据了解,这在辽宁省农村尚属首家。

  一大早,村里数十名党员来到村党支部,戴上VR头盔,在家门口亲身体验一次高科技的党课。村里一名老党员摘下头盔,眼睛里放着光,“戴着这个,像看电影大片。飞夺泸定桥,看得我汗都快下来了。长征真不容易。”

  看着大家主动学、抢着看,该村第一书记李焕发开心地笑了。他对记者说:“一次惊心动魄的体验,胜过十次苦口婆心的说教。”

  魏家沟村是个不富裕的山村。2021年8月,李焕发到该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如何更好地抓党建促发展,一直是他思考的题目。当他看到VR数字化党建工作站,顿时眼睛一亮,这种VR沉浸交互的党建文化学习新模式正是科技相对落后的乡村所需要的。

  VR数字化党建工作站一体化设计,插电即用,操作简单,解决了李焕发的安装难和维护难的担忧。党建工作站的学习内容分为漫游类、展馆类、交互类,还可定制化内容,根本不用为学什么而发愁。

  高科技亮相小山村,把不少群众也吸引来了。几个小朋友戴着VR眼镜,看了四五个虚拟场馆,还是舍不得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