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阿里国际零售业务Q2营收105.24亿元 同比下降3%

2022/08/05 10:27      网经社   


  8月4日,阿里巴巴发布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即自然年2022年Q2)。公司该季度营收为2055.6亿元,净利润302.5亿元。其中,来自国际商业零售业务的营收为105.24亿元(约合15.7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08.00亿元下滑3%。

QQ截图20220805092609.png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2022年第二季度,阿里国际零售业务下降主要由于欧盟增值税税规修改、欧元对美元贬值,以及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导致供应链和物流中断的持续影响,令速卖通订单量减少,部分被Lazada的GMV增长和积极增加变现的举措从而提高变现率,促使其收入贡献增加所抵销。

  阿里巴巴国际零售业务主要包括Lazada、速卖通、Trendyol和Daraz。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季度,Lazada在东南亚的订单录得10%的同比健康增长。由于该地区解除新冠肺炎疫情限制,线下渠道购物活动恢复正常,订单同比增长放缓。通过继续专注运营效率提升,Lazada于本季度实现了亏损环比和同比的收窄。

  在6月份季度,Trendyol整体订单同比增长46%。为了更好地服务主要的消费客群,Trendyol继续投入,并扩展到高频的本地生活服务业务。截至6月30日,Trendyol通过其市场平台服务超过22.5万商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