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Q2营收106.32亿元 同比增长5%

2022/08/05 10:27      网经社   


  8月4日,阿里巴巴集团发布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季度(即2023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其中披露了本地生活服务相关财报数据。

  财报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阿里本地生活服务营收为106.3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运营亏损为53.11亿元,上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72.05亿元;经调整 EBITA 为亏损人民币 30.44亿元,2021年同期为亏损人民币47.7亿元。

图片.png

  财报还显示,本季度,本地生活服务GMV同比下降,但随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减退,于2022年6月份,本地生活服务GMV录得正增长。

  到家业务方面,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季度,餐饮配送订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及防疫措施的负面影响,尤其反映在上海等消费力较高的城市。饿了么的单位经济效益为正数,财报解释称主要由于平均订单金额同比提升,以及持续专注优化用户获取的投入及降低每单派送成本所致。到目的地业务方面(包括高德及飞猪),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负面影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措施放宽后,高德于6月份录得强劲增长,日均活跃用户达到超过1.2亿新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