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白山云×新莱集团,低代码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启“倍速模式”

2022/08/26 11:03      IT产业网   


  全球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IT技术有力支撑了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赋能价值创新落地。为最大化释放新IT技术能量,打破业务与开发壁垒,提高生产力,低代码应运而生。

  近日,在中国信通院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主办的“2022数字化转型发展高峰论坛”上,《低代码发展白皮书(2022年)》和《2022低代码·无代码应用案例汇编》重磅发布,为行业树立了发展风向标。白山云凭借基于其自主研发的低代码数字化转型平台“数聚蜂巢iPaaS”所交付的“新莱集团数聚蜂巢API集成平台”项目,入选《2022低代码·无代码应用案例汇编》,与行业共享数字化转型创新成果。

  作为以API为核心的轻量级混合集成平台,数聚蜂巢iPaaS基于API化解耦、微服务化、能力化的三层架构设计理念,依托API管理平台与集成编排平台构成的底层基础,可有效促成企业系统解耦、重组业务逻辑与流程,方便快速地实现数据、应用、服务间的灵活流转与敏捷集成。企业由此具备更强的IT输出能力,可提升资源复用性与交付效率,助力业务敏捷创新。

1.jpg

 

  而这也是正在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传统制造业企业所需的核心能力。

  从IT时代的“夯实基础,加强管理”到DT时代的“数智经营,业务赋能”,企业数字化建设的速度要求越来越快。传统的OT和IT架构难以支持企业融合构建一个完整的集成应用架构,企业内部逐渐形成众多“信息孤岛”。同时,随着制造业分工的逐步精细化,协同生产成为主流,当各参与方之间没有形成高效协同机制时,便会严重影响企业生产效率。企业IT部门要实现从“面向管理”到“面向业务”的转变,需要进行多环境、多业务平台数据整合,从而快速适应市场变化,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实现对外服务输出。

  在资金、人力、时间都有限的情况下,企业不可能将多年发展形成的“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数字化基础设施推倒重来。基于API三层架构的数聚蜂巢iPaaS,以更敏捷、更高效的特性,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首选。

  成立于1991年的新莱集团,是国内唯一覆盖生物医药、食品、半导体三大应用领域的高洁净应用材料制造行业领导者。集团拥有新材料技术、精密机械加工技术、表面处理技术、洁净室技术和超高真空技术等一系列核心技术。在半导体领域,新莱集团的相关产品洁净度对标国际先进水准,达到纳米等级,不仅享誉全球,更强力支撑了我国半导体国产化进程。

  伴随集团规模的持续扩张,沉淀在企业内部的各种IT架构、数据、信息等亟需快速打通并进行全生命周期的可视化管理;通过能力开放,实现业务敏捷创新以适应市场需求,加速推进制造智能化;还要保证工具简单易用,敏捷赋能IT人员,降低企业庞大的IT建设与维护成本。

  白山云为新莱集团打造集团级IT资产共享平台,优化集团信息系统应用架构,建立API战略生态基础,赋能客户打赢制造业数字化与智能化升维战。数聚蜂巢iPaaS通过构建系统与后端调用能力API接口,服务前端出口;通过敏捷集成编排平台,将ERP、CRM、PLM、数据仓库等各生产制造系统积累的生产数据和经营管理系统的业务数据进行集成,消除了OT/IT系统间的数字鸿沟,并凭借敏捷集成,助力企业提升交付效率,实现业务快速创新。

  数聚蜂巢iPaaS平台的应用,帮助新莱集团高效完成了IT系统集成模式和交付模式的升级,客户依靠内部IT团队已自主集成多个业务系统,敏捷高效地推进多项数字化业务创新,加快了数智化升级速度。在开发侧,通过减少代码量,接口开发效率提升至少50%;在管理侧,集团实现了IT资产和运维的可视化,通过API全生命周期管理,实时监控供应链中核心信息化资产的运行情况,IT资产安全管控;在应用侧,为集团构造了上百个业务相关API的接口服务与交付,从节省API开发成本、API重复开发成本、API重复调用成本的角度,实现人天节省成本约百万,企业IT成本大幅降低。

  事实证明,低代码已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启“倍速模式”。正如《低代码发展白皮书(2022年)》中所言,低代码敏捷开发将成为重要的软件开发模式,低代码与PaaS结合将进一步提升云上的敏捷开发能力,而低代码数字化平台建设也将成为行业新赛道。

  数聚蜂巢iPaaS作为典型的低代码数字化平台,大幅降低了应用开发准入门槛,帮助企业敏捷响应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从而获得数字时代的核心竞争力。目前,白山云数聚蜂巢iPaaS平台已收获包括新莱集团、利洁时集团、天职国际、三井住友、碧桂园、万达集团、广汇汽车等在内的近百家客户,覆盖政务、制造、地产、零售、教育、医药、能源等各领域,从商业模式、运营效率、敏捷响应等全角度,为企业提供一体化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解决方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