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巨量算数:《2022中国短视频+直播电商领域多元化用工报告》

2022/08/30 16:12      巨量算数   


  8月30日消息,巨量引擎&巨量算数&巨量学携手用友薪福社撰写《2022中国短视频+直播电商领域多元化用工报告》。根据人社部统计,2020年互联网营销人才需求约1500万人,未来三年内,产业在短视频+直播领域方面的人才缺口将达到千万量级。多元化用工是指企业根据自身业务模式,应用多种用工方式有机组合,实现最有效的业务和用工配置方式和人力资本价值最大化。

  报告调研显示,直播电商领域企业使用多元化用工主要原因包含:专业技能需求占比71%、临时性用工需求占比57%、 减少用工成本占比50%。社会化用工主要存在于主播、达人、直播运营、商务选品、内容运营等具备专业身份的岗位类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