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全球移动储能发展趋势:产业发展前景较好,供给市场已形成基础布局

2022/09/01 10:51      艾媒网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移动储能产业将在一定时期内稳定发展,部分移动储能企业已经开展了初步布局。然而,现阶段中国C端消费者对移动储能的需求尚不清晰明确,把握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才能够更好地完成前期市场拓展。

  艾媒咨询最新发布《2022-2023年全球移动储能分析与投资机遇分析报告》数据显示,预计2026年,美国将成为户外活动便携储能最大的需求市场,需求量将达到600.0万台,占全球的44.3%;在应急用电领域,日本由于灾害高发,或将成为最大的应用市场,需求量将达330.0万台,占全球总量的28.6%。

  全球便携储能设备消费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便携储能设备消费市场规模为3.8亿美元。在近几年的产业发展推动下,预计2022年便携储能设备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59.0亿美元。便携储能的绿色无污染、安全便携、操作简便、无噪音、大容量、大功率、可同时输出交流及直流电、适配性广泛等优点,精准匹配了新时代电力需求市场的消费痛点,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常用电子电气设备,广泛应用于户外出行和应急设备等多个领域,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中国移动储能发展社会需求:户外用电(新能源汽车)

  2017-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迅猛,预计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规模达到23.1千亿元,同比增长25.5%。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充电、换电需求大增,但是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最后一公里充电问题暂时未能得到根本改善。因而“移动储能式”充电桩称为产业发展新的重要配套,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移动储能发展规模及大数据预测

  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储能和上游锂电池行业的快速发展,中国逐步成为世界便携式储能的制造大国和外贸出口大国。2019年,中国便携式储能总出货量位78.3万台,总产值位10.1亿元。随着经济深入发展以及产品成本的进一步下降,便携式储能产品的市场渗透率将持续提高,预计2022年出货量将达到788.0万台,市场规模将达到180.2亿元。

  2022-2023年移动储能产业发展问题及前景

  移动储能产业发展前景好,供给市场已形成基础布局

  在移动储能技术发展下,以及随着极端天气的出现,海外国家和地区限电严重,移动储能设备的需求市场进一步扩大。移动储能产业的供给侧市场已经形成了初步布局,除了国外的飞利浦等传统企业,我国华宝新能、安克创新、正浩科技、德兰明海、派能科技等几大移动储能龙头企业占据了全球较大市场规模,国内移动储能产品出货量占全球出货量的90%以上。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移动储能设备的需求市场将进一步扩大,相关企业可以通过持续打造高质量、高安全性、具备广泛应用性的移动储能产品,抓住最新机遇, 完成初步消费者积累,释放潜在消费空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