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中国移动5G谱写智慧养老新篇章

2022/09/14 14:11      IT产业网   


  不断发展的数字技术为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便利。在年轻人乐享数字生活的同时,银发人群正在遭遇数字生活困境。目前,很多老年人仍在使用老人机,不会在线交话费,搞不懂线上购物,不知道如何网上约车……年轻人眼中的便利,成为他们生活中的难题。

  为了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中国移动积极践行央企使命担当,充分发挥5G+科技在智慧助老方面的作用,为老年人切实解决实际生活场景中遇到的数字难题,助力银发人群更加从容地融入智慧社会,乐享科技进步带来的美好生活。

  当5G智慧养老应用融入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机器人会自行乘电梯送餐送药,护理员从此告别纸笔,智慧手环能预警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在中国移动与广安养怡院打造的宁波首个5G智慧养老院项目中,这些都已变成现实。中午12点半,住在那里的俞爷爷结束运动,走回房间。护理员的服务台上,已经摆放着他订的午餐。5G送餐机器人从一楼餐厅取餐,自行乘坐电梯来到二楼送餐,然后又钻进电梯去了其他楼层。“这个5G机器人有‘眼睛’和’大脑’,会自主规划路线,避让行人和物品,还会提醒路人注意安全。”中国移动工作人员介绍说。

  一键智能呼叫报警器、运动传感器、漏水传感器、多功能传感器、智能床垫、智能网关、烟雾报警器、智能呼叫手表……在重庆万州社区养老样板间里,这些具有科技范儿的养老设备映入眼帘。这是中国移动联合万州区牌楼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全时养老打造的“5G智慧养老服务平台”。5G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具有助餐、助浴、助娱等12项养老服务,既保证了老年人的生命安全,方便了老年人起居,也提升了养老中心的工作效率,让养老体验更贴心。

  5G时代,“数字化列车”疾驰向前。中国移动依托强大的5G网络,积极推动传统的“养老”模式向充满智慧的“享老”模式转变。据了解,截至2022年8月,中国移动已建成全球最大的5G网络,累积开通5G基站超100万个,持续引领5G标准,加快5G网络智能化、信息化一体推进;5G套餐客户突破5亿,推出5G消息、5G新通话、云游戏等多项特色业务。 一直以来,中国移动以数智化技术和应用赋能养老服务,重新定义智慧养老新路径。未来,中国移动将继续发挥5G优势,秉持科技向善理念,依托信息技术载体,发挥海量数据优势,推广通信服务、智慧看护、居家康养等多场景融合应用,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注智赋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