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拼多多“2022多多出海扶持计划”启动 中国跨境电商出口规模正持续增长

2022/09/20 17:05      艾媒网   


  艾媒网(iimedia.cn)获悉,日前,拼多多宣布正式启动“2022多多出海扶持计划”。该计划将通过提供数实融合、品牌孵化、物流支持、法律支撑、资源补贴等服务,助力中国制造企业开拓海外市场,从品牌代工升级为品牌出海。

  具体扶持举措包括,对于出海制造企业长期采取0保证金入驻,0佣金的政策;投入百亿级别的资源包,联合100个产业带,首期打造100个出海品牌,扶持10000家制造企业直连全球市场;提供国内外仓储、跨境物流以及售后服务等基础设施服务;推出一体化的出海解决方案,包括语言文化、产品标准、知产服务、法律援助、贸易仲裁等,维护中国制造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开展“多多出海”专场培训,针对不同类型的产品推出定制化课程,助力企业快速开拓海外新市场。

  多多出海扶持计项目负责人表示,拼多多跨境电商业务以新技术赋能出海业务,将有效消除贸易和物流的隔阂,直连海外需求侧和国内供给侧,助力中国制造企业越过中间环节,直达海外消费者。

  近年来,得益于我国政策扶持以及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我国跨境出口电商正驶入发展的快车道。

  2021年11月4日,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三部门印发了《“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明确了 2021-2025年中国电子商务行业总体发展方向和任务,进一步提出了中国跨境商务交易额预期目标,明确了电子商务智能化、数字化、合规化等政策发展方向。

  而制造业方面,2020年中国工业增加值就已达31.3万亿元,中国制造业对世界制造业贡献的产值比重接近30%,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

拼多多“2022多多出海扶持计划”启动,中国跨境电商出口规模正持续增长

  就此前拼多多618大促战绩来看,国内制造业品牌迎来全面爆发,平台手机、家电、美妆、日化等行业均实现同比翻倍增长。其中,手机行业全品类同比增长148%,家电全品类销售规模同比增长103%,美妆行业全品类销量同比增长122%、日化行业全品类同比增长110%。不得不说,强大的工业制造体系,为我国跨境出口电商的发展奠定了很好的物质基础。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跨境出口电商规模为1.12万亿元,同比增长40.1%。受疫情的影响,国外消费者更偏向于电商这种更少接触、更安全的购物方式,促进着电商的发展。在中国跨境电商出口规模持续增长的态势下,预计在2024年中国跨境电商出口规模将达2.95万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电商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产品“质”的追求将进一步提升。未来,跨境出口电商产品将趋向于精品化、品牌化。而随着社交平台的进一步发展以及公域流量成本的提高,跨境出口电商产品运营方式将趋向于数字化、本土化和引流方式多样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