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城市

广州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试点上线

2022/09/21 10:31      网经社   


  9月21日消息,近期,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下,广州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试点上线,不仅有助于企业提升申报准确度,加快通关速度,还能在入库理货环节大大提高商品识别准确度及商品分类识别效率,有效降低库存成本。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为推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应用试点工作,广州海关强化政策宣传引导,综合运用企业座谈会、关企联系群、电话回访等方式,动态掌握企业申报态势,引导企业合规申报。

  理清业务底数,结合单家电商平台业务占比权重高的特点“靶向”施策,重点关注大型电商平台申报情况,“点对点”指导企业落实商品条码申报系统对接。同时,强化对未申报企业引导帮扶力度,对口岸申报商品条码情况实行“每周监控、每月分析”,收集并解决企业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为企业疏通商品条码申报过程中的堵点难点。

  据统计,通过商品条码管理进行全程溯源、精准监管试点以来,广州海关关区参与跨境电商商品条码申报的企业共计738家,已实现商品条码申报数2154.3万条,整体申报率达93%。同时有超万件企业货品条码信息纳入海关基础数据库,帮助企业修正商品条码1000余项,条码申报正确率大幅提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