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22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规模预计将达到4.45万亿元

2022/11/08 14:15      网经社   


  11月7日,以“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为主题的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辽宁沈阳开幕。此次大会围绕工业软件、数字孪生、工业元宇宙等主题组织了多场专题会议,探讨如何抓住工业互联网深入发展的机遇,推动工业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实现“数字蝶变”。

  在大会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表示,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进入了快车道。近5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工业互联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起步探索到深耕细作,形成了自己的认知体系和实践途径,构建了与制造业发展阶段相匹配,“补课、提升、创新”相并行的发展模式,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

  据网经社产业电商台(B2B.100EC.CN)获悉,本次会议期间发布的《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白皮书(2022年)》从数据上验证了工业互联网的重要地位。白皮书测算,2021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规模突破4万亿元,达到4.10万亿元,名义增速为14.53%;2017年至2021年,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规模增长74.1%,年复合增速达11.73%。

  与此同时,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规模占GDP的比重逐年增长,2021年达到3.58%。预计2022年工业互联网产业增加值规模将达到4.45万亿元,占GDP比重将升至3.64%。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