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长三角跨境电商联盟共同发展倡议》在江苏无锡发布

2022/11/14 11:07      网经社   


  11月14日消息,近日,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安徽省电子商务协会携手在江苏无锡发布《长三角跨境电商联盟共同发展倡议》(下简称《倡议》)。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是目前发展速度较快、潜力巨大、带动作用很强的外贸新业态。

  当前,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跨境电商释放出巨大潜力,也成为贸易数字化关键动力和外贸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作为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高地,长三角制造业发达、产业链配套完善,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对“再造产业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引领消费新趋势、积极应对新挑战”具有重要意义。

  此番在无锡发布的《倡议》提出,各方要坚持“包容、创新、协同”理念,推动长三角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要协作协同共生,共建发展生态;要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有序竞争;要强化区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倡议》提出,长三角三省一市要深化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共生,提升产业产品创新迭代路径和效率,积极探索工业品跨境电商发展。

  在强化区域合作方面,《倡议》提出,各方要秉承合作、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原则,加强区域间、企业间良性互动和业务合作、资本合作,完善优化产业链布局,不断培育新的市场增长点,畅通产业链堵点卡点。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作为《倡议》的发布地,无锡商贸交易活跃、物流集散便捷、客商往来密集。统计数据显示,该市已集聚外贸进出口企业超万家,其中出口超亿美元企业近百家。2021年,无锡进出口总额首次迈上千亿美元台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