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园区

武义县科学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 赋能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

2022/11/24 16:19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带队前往部分在建及已运行的小微企业园项目,调研小微园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科学规划,强化规范监管,突出产业特色、融合发展、服务升级,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强劲内生动力,不断赋能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副县长李献武参加。

  浦峻小微科创园位于白洋街道深塘工业区,项目一期于2021年11月投入运营,二期于今年9月投入运营,入园企业已有十余家。李强现场查看了园区建设进度及入驻企业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目前发展现状及所面临问题的汇报。他指出,要按照“腾笼换鸟”“产业培育”的要求,集中精力抓招商,以长远眼光积极引导成长快速、装备先进、技术创新企业优先入驻。

  “目前入驻的企业有几家?”“配套设施和服务有没有跟上?”……位于桐琴镇的法德小微企业智造创业园占地面积98.36亩,建筑面积16.83万平方米,项目于2021年7月投入运营。听了园区规划、企业经营等情况汇报后,李强表示,要全局考虑园区的产业定位、功能布局,加快构建产业平台,增强平台集聚功能,推动工业产业整合集聚发展。

  在泉溪镇金岩山工业区,李强一行实地参观了武义县智能制造小微企业创业园。该园区占地面积145.85亩,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入驻企业59家(规上企业2家)。听取相关介绍后,李强充分肯定了创业园前阶段的建设成果,他强调,要按照“布局合理、功能完备、交通方便、形态美观”的要求,统筹发展,明确园区产业定位,综合考虑区块整体风貌,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园区经济效益和产业支撑能力。李强强调,加强小微园建设,对于发挥山区县资源优势,加速中小企业集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创新招商渠道,找准招商方向,着力引进一批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项目;要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企业引进和培育,加大科研投入,提升工艺水平,下定决心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充分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统筹解决好小微园功能定位、设施配套、要素保障、政策扶持等具体问题,不断提升小微产业园建设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提供更优的服务保障,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共促小微企业提质升级。

  来源:武义县投资促进中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