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拼多多三季报出炉:利润破百亿 专注数字农业化

2022/11/29 17:28      网经社   


  导读:这一次拼多多交出一份超预期的财报业绩。11月28日,拼多多发布的2022年三季报显示,平台三季度实现营收355亿元,同比增长65.1%。净利润为105.86亿元,比2021年同期的16.4亿元增长了546%。营收利润双双逆势增长,并且拼多多已连续实现六个季度盈利,究竟是偶然还是可持续呢?

  出品|网经社网络零售部

  作者|舒舒

  编辑丨十九

  题图丨网经社图库

  对于本季高增长的业绩,拼多多财务副总裁刘珺称,三季度临时账面利润增加具有偶发性,主要受到多项项目延期等偶发性因素的影响,不能完整反映公司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未来,伴随项目逐渐重启及投入复位,账面盈利将不可持续。不建议将本季度的账面利润作为公司未来盈利情况的参考。

  另外在当晚的电话业绩电话会上,拼多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磊表示,当前行业竞争激烈,短期投资被动减少或影响平台长期竞争力。拼多多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公司将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推动农业科技普惠与供给侧升级,踏实创造长期价值。

1.jpg

  网经社注:图片采集自新浪财经股票

  财报发布后,拼多多股价一度涨超12%至一年内新高。截止昨日收盘,拼多多股价65.75美元,总市值936.3亿美元。

  营收增长表现“炸裂”

  财报显示,拼多多三季度实现营收355亿元,同比增长65.1%,环比增长12.9%。其中,在线营销服务营收为284.2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79.47亿元增长58%。来自交易服务的营收为70.2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4.77亿元增长102%。

2.jpg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相较三季度阿里营收同比增长3%,京东增长11.4%,拼多多仍然保持高位增长。拼多多此次继续未公布用户规模,阿里巴巴亦是如此。在国内增量市场见顶的情况下,拼多多注重在存量市场的开拓,服务好存量用户对其营收的增长起到推动作用另外加上品类的扩充、高质量品牌的扩建等举措,坚定不移地立足农业,拼多多的营收增长点将会持续释放。

  “首先,拼多多的营收和阿里营收结构接近,更多是广告收入和销售扣点;其次,拼多多、阿里和京东的体量不同,营收增速也会有差别;另外拼多多今下半年上线“0元先买后付”,这对下单推动明显,而且有效地降低了退货率。”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百联咨询创始人庄帅表示。

  此外,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陈虎东表示,营收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拼多多在科技方面的研发投入所取得的效果,加之拼多多自身营销基因比较好,所以其在参与到科技大赛、“新国潮”等方面,确实也取得一些效果。另外,第三季度营收增长,需要整体看,本身数字化和实业结合的研发投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也不排除因为疫情原因,这些投入的项目有所延后,所以营收还需要综合来看比较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