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20强”脱颖而出,蒙牛第二届“牛客松”大赛开启决赛倒计时

2022/12/27 15:44      IT产业网   


  “复赛顺利完结,20强进军决赛”

  12月21日-22日,由蒙牛集团主办,36氪承办的第二届“牛客松”创新技术大赛顺利完成复赛,20家创新企业在“30进20”的比拼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决赛“入场券”。

  此次复赛通过线上形式举行,入选复赛的30个项目依次进行路演。来自蒙牛业务部门、数智化部门以及英诺天使基金的10位评委共同组成评审团对项目逐一打分,最终评选出此次大赛的“20强”队伍。20强队伍将于12月28日正式进行决赛角逐。

  复赛期间,30支入围队伍按照“新模式、新场景、新技术”三大赛道分组进行路演,评审团从商业模式、技术能力、提案质量、团队背景、相关经验等方面对参赛队伍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判。

  据了解,“20强”项目中,“新模式”赛道共入围了7个项目,分别是北京元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玄武无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酷店掌科技有限公司、乐播新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开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爱莫科技有限公司、智擎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这些公司将物联网AIoT、大数据分析、AI仿真模拟等技术应用于工厂生产、门店运营、销售卖场等方面形成新模式,在创新性和实用性上均有独到的创新之处。

  “新场景”赛道共入围了7个项目,分别是北京鲜衣怒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宙予科技)、北京衔远科技有限公司、不赖工业人工智能团队、杭州路过网络有限公司、乐歌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深圳市小蚁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新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所谓新场景,关键在于如何将先进的技术与现实的生产、业务场景结合。此次入围的“新场景”项目在用户关系创新重构、元宇宙电商、私域营销、生产工艺及产品创新等生产经营的多个场景做出了创新性的尝试,未来将有望与蒙牛携手进一步共创。

  2022年,元宇宙、机器人是热门词汇,不少创业项目都围绕数字孪生、元宇宙、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概念展开技术探索。此次大赛中的“新技术”赛道就涵盖了来自元宇宙、机器人、AI等前沿领域的一众优秀项目。最终,该赛道的光线云(杭州)科技有限公司、魔珐(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零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云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青寕信安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视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6个项目成功入围“20强”。入围项目不仅在新技术上有深厚的积淀,同时积累了对于营养健康快消品行业的理解。不难推测,随着元宇宙、大数据、机器人等新技术的普及,不管是生产端还是消费端都将获益于新技术的应用。

  12月28日,大赛将迎来最终的决赛,届时“20强”项目强强对决,共同争夺决赛“6强”名额。据悉,此次大赛的“6强”项目将得到大赛奖金,并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商业机会、产业对接、机构投资、媒体曝光和专业背书等福利。同时,决赛峰会前,大赛组委会还将组织赛前导师培训。

  让我们拭目以待20强企业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注:入围20强排名不分先后,以公司名称拼音排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