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小度领跑智慧酒店赛道 加速掘金年轻消费市场

2022/12/28 14:36      IT产业网   


  AI时代,很多酒店利用智能化实现升级。

  12月27日,2022环球旅讯峰会成功召开,小度科技IOT生态业务部总经理沈健出席并发表《酒店品牌差异化,如何通过智能化升级实现》主题演讲,介绍了小度在智慧酒店领域的布局与最新进展,以及在场景实践方面取得的成果。

  覆盖客房数超55万间小度智慧酒店稳居行业第一

  作为百度“AI生活”的重要业务板块,小度不断发挥软硬件一体化优势,将智能产品及智能服务渗透至生活娱乐、儿童成长、酒店地产、车载、随身等全场景。如今,小度已在多个领域做到行业第一,为大众源源不断提供智能化便利。

  会上,沈健简单回顾了小度智慧酒店发展历程:2018年小度在上海佘山世贸洲际酒店正式落地第一家搭载小度助手的智慧酒店;之后小度相继发布智慧酒店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小度酒店版产品成为华住、锦江、秋果等酒店品牌开业标配;2021年,随着第10000家小度智慧酒店的落地,小度覆盖客房数量超20万,并发布基于蓝牙Mesh的全新小度酒店直连方案3.0,凭借部署成本更低、可靠性更高优势,受到合作伙伴的广泛采用。

  今年,小度再做突破并重磅发布首款更加面向酒店前装的酒店版中控屏。最新数据显示,小度目前已与 30000 余家知名酒店门店达成合作,遍布全国超400座城市,搭载小度智能语音助手的酒店客房数已超55万间,累计服务人次超1亿,酒店合作规模稳居智慧酒店行业第一,小度智慧酒店越来越受青睐。

  全链打通酒店生态,构建个性化闭环服务情景

  近三年受疫情影响,行业的人、货、场都发生了巨变。面对不确定的市场情况,小度不断延伸智能化的边界、服务的边界,全链打通酒店生态,持续为客户带来极致的入住体验。如,小度通过技术优势在酒店PMS和配送机器人对接、智能客房控制、客房电视及电话机更新替换及酒店会员运营等多个环节升级优化。真正做到参与酒店服务全链路、做好对酒店和入住客户的双向服务。

  在硬件产品上,小度专为酒店场景打造并提供完善的产品矩阵,包括小度智能音箱大金刚/旗舰版、小度智能屏X8/X6、小度智能中控屏、小度语音智能闹钟、添添智能健身镜、配送机器人等,在各种场景下均可为客户提供智能服务,形成情景闭环。但同时,小度认为“酒店智能化不只是硬件的堆叠,更要关注住客的个性化核心需求”。 为满足越来越多住客的个性化核心需求,小度构建了从酒店信息到客房服务请求,再到个性化信息查询的多方位信息服务。从房间Wi-Fi密码到周边景点推荐,住客提出的范围广、繁杂度高的问题,小度均可快速响应并给出合理建议或帮助,进一步提升酒店人效。

  面对当下最大的Z时代消费群体,小度也做出定制化服务内容,以丰富的产品形态打造出运动、睡眠等多主题IP,加以不同的灯影变幻形成沉浸式场景。配合开放的接口服务,可实现花样控制能力,给住客带来从满意到惊喜的居住体验。此外,小度还获得了BSI颁发的ISO/IEC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IEC 27701隐私信息管理体系等多项国内外权威机构颁发的隐私安全证书,也让小度成为用户隐私安全的守护者。

  多维度数据支撑,助力酒店降本增效

  基于小度酒店行业解决方案,小度不仅能满足住客个性化需求,同时通过客房用品消耗、酒店电话时间段高峰期、控制设备行为、服务需求、音乐喜好等多维度数据,帮助酒店了解住客的喜好,进一步打造个性化标签。使酒店可更快速响应客人需求、提升服务效率。

  而通过房间内的小度设备,住客可实现与酒店前台、其他客房之间的内线通话,告别传统话机,省时便捷更智能,在小度客需配送机器人的帮助下,酒店还可以更合理的安排工作人力。据统计,小度可为酒店运营日均节省133次通话,减少0.83人力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小度屏幕的出现,也带来全新的营销方式,可在不同时间段,展现不同的活动推荐,为不同的房间类型匹配不同的酒店营销活动,替代传统的电视轮播广告,助力商家进行广告精准投放。

  未来,小度将继续发挥在AI语音技术能力及产品创新上的优势,持续助力酒店全面智能化转型,为住客带来更加快捷、舒适和个性化的智能居住体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