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12月面板价格继续持平,年末成电视出货量高峰期

2022/12/28 17:23      百姓家电网   


  面板价格在十月份止跌之后迎来了小幅回暖,十一月面板价格涨幅在1~2美金之间,想象中的十二月继续回暖并没有到来。根据奥维云网12月TV面板上旬数据显示,从32~75英寸几乎所有尺寸均保持持平。

  其实在十一月,面板价格本来预计想要持续上涨,但是在双十一促销期间,整体表现并不理想,而且三星为首的出货量大的品牌砍单,加上面板企业持续的亏损压力之下,导致整体面板并未有大幅度持续回暖。

  十二月份依然给出了面板价格继续持平,并不会回暖的预测。因为,随着促销旺季过去以及农历新年将至,整机厂将迎来长假导致实际工作时间减少,面板需求持续疲软;面板厂在持续亏损的压力下,感受到市场情绪消极,将继续控制稼动率和面板库存,稳价意愿强烈。

  另外,十一月小幅涨价之后,终端品牌的备货意愿并不积极,而且对涨价持抵触态度,导致十二月的面板价格上涨并不现实。还有元春市场整机厂将迎来长假,面板需求疲软,加上面板企业持续亏损,控制稼动率和库存的情况下。十二月的面板价格上涨信心不足。

  预计十二月份各大面板尺寸价格,32英寸12月预计价格持平,1月预计价格维稳;39.5英寸12月价格开始持平,1月预计价格继续持平;43英寸12月预计价格将企稳,1月预计价格持平;50英寸12月预计价格持平,1月价格预计继续持平;55英寸12月价格预计企稳,1月预计价格继续维稳;65~75英寸12月价格预计持平,1月预计价格企稳。

  对消费者来说,面板价格止跌意味着终端电视产品几乎已经来到了底价区间。今年的年关将至,也将是购买新电视、换新电视的最佳时间。因为,随着疫情的结束,人们的生活也将逐步回归正轨,消费能力和实力也将迈向新的台阶,电视作为家电行业的核心产品,迎来持续回暖也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电视行业在新的增长周期中,那么产品将会成为变革和增长的机会和方向呢?笔者认为有三个方面将成为下一阶段布局的重点。

  创新显示技术产品是更替或焕新的主要选择。以价换量并不是最终手段,也不是长远的竞争手段。特别是在低迷后回暖或变革的关键时期,创新显示技术才是新一轮爆发的关键,只有创新显示技术产品才能在下一阶段的竞争中实现突围。比如OLED、Mini LED、8K以及激光电视为代表的创新显示技术产品,是整个电视行业的一股新的驱动力。

  其次是大尺寸化的趋势。主要尺寸的面板价格持续下行,而大尺寸面板价格下行的更加厉害。这也使得大尺寸电视在增速上更高,在增速方面,75英寸才是增长最快的哪个尺寸。所以,在竞争激烈的当下,那么更大的85英寸、98英寸等,也将成为下一个优势尺寸。

  面板价格止跌但并未回暖,对消费者来说能获得更多的让利实惠,但是对电视行业依然面临非常大的挑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