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如何打开更大的虚拟经济想象力?三星数字作品携手小红书,为你带来全新答案!

2022/12/29 15:14      咸宁日报   


  随着数字经济玩法的不断升级发展,当前消费市场已经全面进入了web3.0营销时代。

  以往的数字营销,注重的是数字创意的比拼,追求好玩与创新,在单一的数字创意点发力,以此俘获消费者的注意力;而现在,为了能够更加深入的打动潜在人群,撬动营销转化,品牌与平台都在不断尝试个性化、定制化的全链路数字“整合”的营销方式。

  链式数字化营销,正是web3.0时代的标志性特征。同时,与web3.0时代一起到来的虚拟经济,也为品牌营销带来了新的灵感与想象——它既为消费市场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玩法,拓宽了可营销的边界,也为品牌营销带来了发展增量,释放了更多的营销空间。

  那么,web3.0营销方式加码虚拟经济玩法,能够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作为当下最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社交平台之一,小红书打造了「宝藏元宇宙」系列IP。值Z  Flip4新机上市之际,三星推出虚拟形象“字母团宝”,并以数字作品的形式在小红书R-Space数字空间“出道”,共同打造了活动「字母团宝出道计划」,并以超2000w+话题页浏览量、3.1亿+总曝光量的亮眼营销成绩,掀起一波新的数字营销热潮。

  让我们回顾一下,三星和小红书是如何携手,打造数字新营销中新范本的。

  三星萌趣字母团宝集体出道

  与小红书强强联手,开创互动玩法新潮流

  在web3.0与虚拟经济趋势不断升温的背景下,品牌们也开始了数字化尝试,不断迭代升级、加快进入虚拟经济市场的脚步。它们渴望与生于Z世代的新消费群体取得更加紧密的联系,希望能够呈现出更新更有趣的营销玩法,帮助品牌产品快速出圈,并且在目标客群中形成认知。

  正值三星Z  Flip4新机上市之际,作为一款高端定位的折叠屏手机,三星Z Flip新机自带时尚潮流的属性,可以通过结合三星推出的虚拟形象IP,进行“具象化”赋能,来帮助三星品牌与Z  Flip4新机产品,放大输出新品产品价值,并深入到新机背后的核心女性TA人群之中,进行社交流量池的撬动,从而形成官方引流“引擎”,让消费者成为新品上面全面宣推开的推手。

1672296087078.png

  为了助力三星Z Flip新机能够源源不断地吸引站内外用户的关注,释放品牌势能,实现更大的营销可能性,小红书以旗下的数字空间R-SPACE为基础,依托「宝藏元宇宙」IP打造活动「字母团宝出道计划」,以数字作品的创新互动玩法,进行新机价值透传,帮助新机全面构建起“懂玩”、“会玩”、“潮流时尚”的形象调性,为新机上市期的价值目标做预热铺垫。

  同时,三星联合小红书共同推出「宝藏元宇宙」,利用字母团3D形象与周边,用“看得见的可爱”,牢牢抓住平台女性用户的眼球,并打造关于字母团“出道”的潮流话题事件,让字母团宝在R-SPACE“出道”后,能够与消费者进行更加深入的接触,为新机种草埋下心智,也为用户UGC二次传播分享埋下“钩子”,吸纳更多流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四只字母团宝在造型设计上,也非常符合当下年轻女性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首先在造型上,四只字母团宝不仅可爱喜人,直击女性用户视觉,同时在设计上也暗含寓意巧思——每只团宝单看是一个字母,组合在一起便是新机名称(Z)FLIP(4),其颜色与新机颜色对应契合。

  字母团宝的故事设定也十分新颖,通过发散思维的方式,小红书将每个字母团宝的设定与三星新机的主要卖点进行深入绑定,为形象设计拓展出更加多元丰富的玩法,进一步强调与深化新机价值。

  例如拥有幽紫秘境外观的(F)范儿FANCY,所对应的形象是开朗爱美的时髦精宝贝,但她同时也代表着三星Z Flip4新机的潮流外观属性;繁樱花园外观的(L)噜噜LOVELY,则代表的是惬意生活的可爱气息,凸显出Z Flip4新机的小巧与轻便;蓝海假日外观的(I)艾总INTELLIGENT,外表高冷,内在冷静睿智,所对应的是Z Flip4新机的精致与智能;最后则是哥特太空外观的(P)皮宝PASSIONATE,代表的是Z  Flip4新机的IPX8级超强防水功能、能够为你的生活冒险提供勇敢助力。

79805bf5b954e2ffa662a51ad3548f2.jpg

  除此之外,小红书还在站内打造了字母团宝社区与公寓、房间、亮相TVC视频等字母团宝泛周边数字定制内容,进行强势引流造势,通过字母团宝的社交属性,进行新品的传播曝光,为消费者带来好玩的数字内容惊喜。

  在官宣四小只字母出道后,三星和小红书也打通站内外渠道与玩法入口,设置不同维度的互动玩法,构建形成全方位且紧密的宣推闭环,在强调品牌与消费者进行深入情感沟通的同时,也增强互动触感,植入品牌产品心智。

1672296011222.png

  例如有低门槛强福利互动机制,能够强吸引用户参与活动的惊喜盒子,只要参与活动即可有几率获得定制的团宝形象贴纸礼盒,赢取生动可爱的Z Flip4团宝贴纸以及团宝毛绒挂饰。

  也有聚合⼤流量资源+多维⼊⼝的H5定制活动页⾯,通过种草任务活动的形式,邀请消费者参与活动赢取三星Z Flip4新机以及限量3999份的字母团宝数字作品大奖,用满满的福利惊喜助推内容传播效果最大化。同时还联合主流门户网站等外宣矩阵,炒热站内流量池,触达站外用户,实现玩法二次传播,不断收获长尾流量,对外输出「宝藏元宇宙」IP的活动亮点。

  为了扩散活动影响力,小红书还联手三星合作旅游、生活、户外、颜值等多圈层KOL接力种草,组建最「in」达人阵容,助力产品占据用户心智。丰富的达人矩阵,帮助此次三星Z Flip4新机的影响力突破科技圈层,深度触达到女性、时尚和生活方式等群体。

  品牌营销新密码

  数字作品玩法助力打爆品牌新增长

  三星此次携手小红书,以虚拟经济玩法加码赋能,进行新品预热,打造「字母团宝出道计划」强势切入市场,其背后有怎样的策略与意义?

  从营销层面上看,作为「宝藏元宇宙」下的系列IP,「字母团宝出道计划」更具web3.0营销的特征,同时在营销体感上,也具有非常强的差异化。

  与传统的营销玩法相比,虚拟经济玩法有着高度定制化的特性,可以帮助品牌持续焕新玩法,附上数字潮流时尚的社交属性,同时它也以更具创意的形式,成为当下潮流时髦的社交符号,,与年轻消费人群的精神喜好、社交喜好更加契合,在营销过程之中,满足产品价值输出的同时,也更能满足年轻受众的社交需求,让年轻消费者对于三星Z Flip新机的体感,更具鲜明辨识度。

  三星Z Flip4新机的主要人群是潮流市场的女性群体,尤其喜欢高颜值的萌趣事物,此次小红书主打潮流时尚与“看得见的可爱”的核心视觉打法,打造高颜值且可爱的字母团宝“艺人形象”,通过针对性的客群痛点打法,强势吸引到精准TA客群的消费注意力,帮助拔高消费者对新产品心理价值预期,全面提升三星新品的调性价值,并在潮流价值上,与其他品牌作出明确的区分。

10e522a58162b1f9caab54a6d5fc476.jpg

  同时,从玩法上看,此次三星联手小红书也是一次营销破局新尝试。通过加码虚拟经济玩法形式,又不局限于数字作品单一的创意形式,小红书以创意出圈,帮助三星突破人群与市场“预设”,以更新更好玩的形式帮助品牌吸纳新增量,就宝藏数字作品玩法本身来看,也能够帮助打出热度曝光,在站内形成新玩法潮流,助推4小只萌趣形象,成为小红书站内帮助三星新品持续性挂钩曝光引流的传播利器,实现品牌长效收益。

1e35fd0ec015598c94241a1c869b139.jpg

  在强定制化与强社交属性的加持下,仅活动期间,「字母团宝出道计划」词条新增搜索指数就同比增长高达316倍,新增笔记发布指数同比增长278倍,而「三星折叠屏」等词条新增搜索指数也同比增长1.8倍,新增笔记发布指数同比增长38倍,打出巨量的传播效果与影响力。

  在此次活动中,三星Z Flip4新机很好展现了其作为手机产品的多元价值,即在满足消费者产品使用需求的同时,也满足了社交需求,好用好看还好玩,多维度击中女性消费者的消费痛点,提供新的产品附加惊喜与玩法体验。三星品牌与Z Flip4新机亦在消费客群中累积更多品牌增量与消费好感,最终拉动整体的新品宣推以及终端销售转化。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链路更加完整、更加具有纵深感的数字化创意,带来的是全新的消费体验,它既能够让消费者深入的了解产品,消费者也能够在参与营销的过程之中,释放情绪,深层次的感受数字化变革所带来的社交体验与内容魅力。

  可以说,三星牵手小红书,打造营销新玩法,是一次双赢的数字营销新探索。它既让小红书成为了品牌增长的新密码,也帮助三星以更好玩的互动玩法方式,沟通消费者实现高效赋能,输出品牌价值与产品价值,以有趣好玩的方式影响消费者消费决策,达成转化与增长。我们也有理由相信,三星品牌和小红书宝藏数字作品玩法,能在未来碰撞出更大的惊喜。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