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途家民宿:春节假期前民宿预订量已达2022年同期6倍

2023/01/29 21:01      网经社   


  1月29日消息,途家民宿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前,整体民宿预订量已达2022年同期6倍,大理、重庆、成都、厦门、丽江、上海、三亚、广州、西双版纳、西安是今年春节民宿预订热门目的地。

image.png

  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了解到,旅游目的地民宿预订火热,一线大城市居民更愿意跨省游玩。途家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北京、成都、上海、广州、重庆地区居民更愿意在民宿过年,春节民宿预订量达到三年来最高。

  春节假期,海南、云南、广东、福建等多个平均气温在20摄氏度左右的地区,受到人们欢迎。位于旅游目的地周边的地区也承担了一些溢出的游客。从途家数据来看,云南芒市、广东云浮、海南儋州、广东汕尾、广东揭阳、云南红河、海南万宁、云南德宏、海南陵水、海南文昌的民宿预订量比2019年增长超一倍,其中,云南芒市最高增长达10倍以上,广东云浮、海南儋州、广东汕尾增长达5倍以上。

  隐居乡里品牌创始人陈长春介绍,今年国内多处旅游目的地及周边地区的民宿预订火爆,比如安康、汉中、成都以及武当山的民宿,春节期间基本都是满房。据入住陕西安康紫阳县青中村郭家梁景区“花婆婆精品民宿”的消费者何女士介绍,她本来计划在西安过春节,因为人太多,初三就跟着当地朋友来安康了,“住住民宿,感受当地年俗,非常有意思。”

  途家民宿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拥有室外雪场的吉林、北京、乌鲁木齐、张家口、天津、西安等地,雪场周边民宿预订火热,南方具备室内雪场的成都、杭州、上海、广州同样掀起滑雪过年热。与2019年同期数据相比,吉林雪场周边民宿预订量最高增长16倍,北京增长9倍,张家口增长4倍。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