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中国电信东莞宣布:停止提供普通宽带公网IPV4地址服务

2023/02/08 18:04      快科技   


  今天下午,东莞电信官方发布了一份《关于停止提供普通宽带公网IPV4地址服务的公告》。

  公告中表示:当前由于全球 IPv4 公网资源临近枯竭,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宽带用户,我公司即日起将优化普通宽带用户 IP 地址分配机制,对新装普通宽带用户及存量私网双栈用户不再提供直接转动态公网IPv4 地址服务。由此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对中国电信的信任和支持。

  其实,此前电信已经在深圳、广西、湖南等多个地区停掉了IPV4地址服务。

中国电信东莞宣布:停止提供普通宽带公网IPV4地址服务

  据悉,IPv4地址只有32位,已于2019年耗竭,而IPv6的地址长度增加到128位,能够提供充足的网络地址和广阔的创新空间,是全球公认的下一代互联网商业应用解决方案。

  IPv6也就是英文“Internet Protocol Version 6”(互联网协议第6版)的缩写,其地址数量号称可以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编上一个地址。

  根据《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到2025年末,我国IPv6网络规模、用户规模、流量规模位居世界第一位,网络、应用、终端全面支持IPv6,全面完成向下一代互联网的平滑演进升级,形成全球领先的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产业体系。

  从去年8月份公布的数据来看,我国IPv6活跃用户数达6.97亿,固定网络IPv6流量占比达10%,移动网络IPv6流量占比达40%,整体发展势头良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