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Gartner:到2026年 25%的人将每天花1小时在元宇宙

2023/03/15 14:49      千家网   


  Gartner预测,到2026年,25%的人将每天至少花一小时在元宇宙中工作、购物、教育、社交或娱乐。

  Gartner研究副总裁Marty Resnick表示:“供应商已经在为用户构建在数字世界中复制生活的方式。”。“从参加虚拟课堂到购买数字土地和建造虚拟家园,这些活动目前都在不同的环境中进行。最终,它们将在一个单一的环境中——元宇宙——进行,并在不同的技术和体验中实现多个目的地。”

  Gartner将元宇宙定义为一个集体虚拟共享空间,由虚拟增强的物理和数字现实融合而成。它是持久的,提供了增强的沉浸式体验,以及设备独立性,可以通过任何类型的设备访问,从平板电脑到头戴式显示器。

  由于没有一家供应商将拥有元宇宙,Gartner预计它将拥有一个由数字货币和非金融代币(NFT)支持的虚拟经济。

  对消费者和业务参与产生巨大影响

  元宇宙将影响消费者每天互动的每一项业务。这也会影响工作的完成方式。企业将通过虚拟办公室中的沉浸式工作空间为员工提供更好的参与、协作和联系。

  企业不需要创建自己的基础设施,因为元宇宙将提供框架。此外,在过去18个月中流行的虚拟活动将提供更多协作和沉浸式的网络机会和研讨会。

  Resnick表示:“企业将有能力通过从数字业务转向元宇宙业务,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扩展和增强其商业模式。”。“到2026年,世界上30%的组织将拥有面向元宇宙的产品和服务。”

  谨慎投资

  元宇宙技术的采用还处于起步阶段,而且是零散的,Gartner告诫企业不要在特定的元宇宙上进行大量投资。

  Resnick表示:“现在知道哪些投资在长期内是可行的还为时过早,但产品经理应该花时间学习、探索和准备元宇宙,以便在竞争中定位自己。”。

  事实上,一项最新的Gartner市场调查警告企业要降低短期预期,因为超过三分之一的美国消费者(35%)从未听说过元宇宙。

  调查发现,58%的受访者听说过元宇宙,但不知道它的意思,或者认为他们理解元宇宙,但是很难向其他人解释。只有6%的人认为他们对元宇宙的理解足够舒服,可以向他人解释。

  Gartner市场营销部高级主管分析师凯尔·里斯指出,调查结果是一个有益的信号,可以缓和对元宇宙的短期预期,以及它对消费者日常生活的潜在影响。

  元宇宙打开了新的机会之门

  Rees指出,元意识公司如何开始理解下一代技术,为我们周围的世界带来新的产品、服务和体验,这将是令人兴奋的。

  “与元宇宙交织在一起的技术,如区块链或数字货币项目,需要被强调为对现状思维的颠覆性。即使是围绕元宇宙相邻概念(如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进行适当的业务用例交流,也将在很大程度上揭开日常消费者仍然未知的技术的神秘面纱,”Rees补充道。

  在那些至少知道元宇宙的人中,60%的人对此没有意见,只有18%的人对此感到兴奋。与此同时,21%的人表示他们担心元宇宙可能产生的影响。

  Rees说:“对元宇宙感兴趣的公司有很多工作要改变消费者的态度。”。“考虑元宇宙是一种奢侈,大多数人目前没有时间去考虑。要真正拥抱构成一个完整元宇宙的多种技术,让人们看到过去的人工智能或头戴式显示器是至关重要的。普通消费者需要能够轻松掌握复杂、创新的新机遇和商业模式,否则企业可能会失去兴趣。”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