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消费

广东消委会:“考公”培训火热 机构问题凸显

2023/03/16 11:11      网经社   


  3月13日,广东省消委会召开 2023年“3·15”信息通报会,发布《2022年度广东消委会系统消费投诉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广东省消委会还总结了2022年六大投诉热点难点,分别为“电信类增幅最大,套餐扣费等投诉飙升”“‘考公’培训火热,机构问题凸显”“医药及医疗用品需求大,相关投诉快速上升”“家政服务投诉激增,行业发展有待提升”“美容美发热度不减,医美问题更受关注”和“汽车消费活跃度高,质量和服务成投诉焦点”。

  考公”培训火热,机构问题凸显。目前大部分培训机构采取“高额学费,不过退款”“分期贷款培训,不限次学习”等经营模式,在驱动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导致产生消费矛盾纠纷,甚至引发群体投诉。据不完全统计,自2022年以来,仅广东省和广深消委会就收到关于某“考公”培训机构投诉382件,涉及金额共计1127.67万元。该类投诉主要问题有:一是合同违约,不兑现“不过退款”约定,或以各种理由拖延退款。因“考公”成功概率相对较低,投诉涉及人数多、金额高(平均每件涉案金额2.95万元);二是诱导消费者办理培训贷款,在高额费用不能退回又无力还款的情况下,消费者的征信受到损害;三是虚构名师资质,培训内容粗糙,随意变更课程内容、上课地点等,教学质量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