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春节预制菜行业数据分析: 68.8%消费者希望推出更多适宜不同家庭人数的单品数量

2023/03/17 15:36      艾媒网   


  预制菜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近年受到各地政府高度关注,陆续出台行业利好政策。2022年中国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4196亿元,同比增长21.3%。艾媒分析师认为,行业的迅猛发展的同时需要警惕一拥而上,质量关是企业生命线。艾媒数据显示,47.5%的中国预制菜消费者认为预制菜产品口味还原度、食用体验及预期值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2023年中国消费者对未来预制菜种类的需求情况中,68.8%消费者希望能推出更多适宜不同家庭人数的单品数量,56.7%消费者认为目前预制菜种类单一,希望可以丰富套餐种类,45.5%消费者希望预制菜产品可以灵活搭配,以匹配消费者需求和喜好,33.7%消费者表示不要套餐形式,多推出一些招牌菜单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