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虚拟人产业:虚拟人产业将往规模化、社会服务方向发展

2023/03/24 10:59      艾媒网   


  元宇宙的热潮加速推动虚拟人产业的发展,企业除了持续构建多样性的虚拟人IP矩阵外,还开拓虚拟人智能化、场景化的发展。随着泛娱乐生态的繁荣发展,虚拟人物形象将会在音乐平台、游戏、直播等更多线上场景。

  中国虚拟人产业发展驱动力:文化娱乐需求增加

  数据显示,2020年,国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受疫情的影响有略微下滑,但总体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2021年前三季度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占人均消费总支出的10.8%。在疫情防控影响下,消费者更加注重精神消费,国民未来在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方面的需求将会增加,为虚拟数字人产业提供发展动力。

  中国虚拟人产业链

  #FormatImgID_1#

  2022年中国虚拟人爱好者调查:消费情况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有37.2%的受访网民每月为虚拟人花费金额在200元及以下;24.8%的受访用户表示愿意花更多的钱支持虚拟人物。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虚拟偶像、虚拟宣传人等虚拟形象的涌现,虚拟人产业商业价值不断释放,吸引用户消费。

  中国虚拟人产业发展趋势

  B端场景不断拓宽 服务型虚拟人成发展新趋势

  得益于技术的创新以及公众认知度的提高,虚拟人功能不再局限在满足大众的娱乐需求,B端场景应用不断拓宽。未来虚拟数字人逐渐渗透营销、政务、银行、地产等领域,服务型功能凸显,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虚拟人产业将往规模化、社会服务方向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