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中国主导制定光纤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抢占6G先机

2023/03/24 18:24      快科技   


  近日,世界三大标准组织之一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正式发布光纤领域新标准。

  该标准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联合中国信科集团制定,全称为《光纤有源元件和器件-封装和接口标准 第22部分:带温度控制单元的25Gb/s直接调制激光器封装》。

  这是光通信有源器件领域第一项由我国主导制定的IEC国际标准,标志着中国在有源光器件技术领域的研究和发展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主导制定光纤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抢占6G先机

  据了解,有源光器件是指通过对光信号进行增强或者调制,来实现光通信、光传感、光调制等应用的器件。

  据介绍,该《标准》规定了25Gb/s DML激光器封装规范,就好比所有手机有了统一的充电接口,生产商和用户不再为标准问题所困扰。

  2021年,《标准》在国际电工委员会正式立项,2年多的时间里,中国专家克服重重困难,高效完成从标准立项申请、标准草案撰写、编制意见征集、国际专家交流、会议研讨等各项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有源光器件IEC国际标准的制定涉及了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共同参与。他们克服了语言、文化、技术等多方面的障碍,共同推进了标准的制定和发布。

  该《标准》的制定发布,不仅可在5G时代惠及我国相关上下游产业发展,也将为6G时代抢占先机奠定基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