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中国远程与继续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

2023/03/26 20:19      网经社   


  3月23日下午,在线教育行业发展峰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会议上,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理事孙善学,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包华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科学实验室执行主任尚俊杰,《现代教育技术》杂志主编、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钟晓流等做主题报告。在线教育行业发展峰会由《继续教育研究》常务副主编张桂兰主持。

  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常务理事孙善学围绕“数字化赋能职业教育新生态”的主题进行了演讲。他提到,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体现了我国下一阶段将高度重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建设,从而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提供重要动力。数字技能加快职业教育转型,对于职业院校数字化新生态,他提到三个层面(学校、专业、教师)、三大主题(加快教育新基建、加快培养数字化人才、深化数字技术应用)、九个重点(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资源体系、大数据评价、数字职业人才、数字技能人才、数字生态系统、数字素养、数字技能、数字创新)、三大能力(学校数字治理能力、专业数字人才培养能力、教师数字技术应用能力)以及两大领域(智慧校园、智慧教育[专业与教师数字能力建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