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3年中国虚拟偶像行业:交互体验和情感需求将成为行业发力点

2023/04/07 14:23      艾媒网   


  随着年轻用户逐步开始主导消费市场,虚拟偶像作为深受年轻用户喜爱的元素,已经成为品牌营销发力的风口。各大品牌纷纷着手打造虚拟偶像或是与之进行合作,以期能够与用户进行深度交流,建立好感。

  中国虚拟偶像产业发展驱动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约为50万亿元,预计2025年将突破70万亿元,反映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不断扩大,数字消费模式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同时企业纷纷加入数字化转型队列,为虚拟人行业带来发展契机。

  中国虚拟偶像爱好者画像

  #FormatImgID_1#

  虚拟人行业标杆企业案例研究:讯飞音乐

  #FormatImgID_2#

  中国虚拟主播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目前,虚拟偶像在短视频平台以及网络社交平台传播最为广泛,有超过一半的网民被虚拟偶像的外形声音、作品以及宣传吸引。但虚拟偶像的交互能力以及情感的欠缺是目前阻碍行业发展的痛点。虚拟偶像的人设以及外表经过精心设计再加上适当的宣传,符合作品传播和内容变现的所需条件,但相关企业仍需在用户的交互体验和情感需求上作出突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