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5G技术的日益普及将推动蜂窝物联网模块市场

2023/04/18 11:32      千家网   


  根据 Future Market Insights 的最新分析,到 2033 年,蜂窝物联网模块市场将达到 208.3 亿美元,高于 2023 年的 168.8 亿美元。

  这一增长代表了预测期内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23.4%。

  FMI 表示,预计 5G 技术的日益普及将推动市场进一步扩张。 由于 5G 技术的数据速度提高、延迟降低和覆盖范围扩大,预计对蜂窝物联网模块的需求将会增加。

  移动医疗服务的增长和政府支持医疗保健物联网的举措也有望促进蜂窝物联网模块市场的扩张。 整体市场份额受到医疗设施扩张和医疗服务需求上升的影响。

  蜂窝物联网安全策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基于云的安全性,因为不安全的云基础设施会增加数据盗窃和设备盗版的风险。 例如,用于监视或交付的无人机可以自行处理图像数据和导航指令等信息。

  蜂窝物联网模块在不同行业的应用

  汽车行业:由于对互联汽车的需求增加,预计在预测期内,汽车行业蜂窝物联网模块的销售额将大幅增长。 由于联网汽车允许车辆之间以及与外界的通信,因此预计汽车行业将发生重大变化。

  电信行业:目前,电信行业改善了蜂窝物联网模块市场前景。 该行业的快速数字化和不断提高的自动化水平也有助于市场的扩张。 许多大中型企业正在实施窄带物联网 (NB-IoT) 和机器长期演进的解决方案。

  关键要点

  在预测期内,蜂窝物联网模块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可能为 23.4%。

  从历史上看,蜂窝物联网模块市场在 2018 年至 -2022 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17%。

  到 2033 年,蜂窝物联网模块市场价值预计将达到 208.3 亿美元。

  基于组件,硬件部分在蜂窝物联网模块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能达到 26.5%。

  到 2033 年,北美的蜂窝物联网模块市场将出现显着增长。

  在预测期内,中国的蜂窝物联网模块市场很可能占据主导地位。

  竞争格局

  在远程信息处理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产品线中包含蜂窝物联网模块,使车队经理和非公路车辆原始设备制造商更容易收集和分析数据,以确定现场仪表使用中的重要模式和问题。

  此外,预计在未来几年内,许多要素(例如强大的安全性、无处不在的质量和弹性网络)将为该行业注入活力。

  最近的发展

  为了满足行业对充电站和汽车之间智能电网通信日益增长的需求,高通于 2022 年 5 月开发了一种新的电力线通信设备。

  为了满足电动汽车 (EV) 充电站(也称为电动汽车供电设备)的通信需求,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 开发了下一代电力线通信 (PLC) 设备 (EVSE) QCA7006AQ。

  Sierra Wireless 于 2021 年 4 月开发了 HL7845 模块。该标准提供 450 MHz 的无线频谱,以满足欧洲公用事业服务的物联网连接要求。

  2021 年 2 月,广和通与领先的连接解决方案提供商红茶和全球最大的综合电信公司德国电信合作,确保其仅提供一流的广告 nuSIM 物联网组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