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超4成人才已在职场应用ChatGPT AIGC人才一季度岗位、薪资猛增

2023/04/21 14:45      Techweb   


  4月21日消息,自OpenAI发布ChatGPT以来,掀起全球技术变革,几个月以来,几乎每个星期都有一个新的大语言模型面世,国内相关人才市场暗流涌动。

  根据拉勾招聘的调研数据显示,AI文案工具、ChatGPT聊天机器人以及AI翻译工具成为职场常用辅助工具TOP3。其中,超四成数字科技人才在职场中选择应用ChatGPT。

  同时,根据拉勾招聘发布的《2023第一季度 AIGC人才供需报告》显示,今年以来,AIGC领域的发布职位量屡创新高,1-3月连续保持两位数增长,且增幅不断扩大。今年3月环比增长42%,达到历史峰值。

  AIGC领域涌现了不少高薪岗位,其中AIGC算法工程师薪资水平较高,75分位的岗位薪资水平已达到月薪68k,即25%的AIGC算法工程师岗位月薪超68K,领跑其他岗位薪资。

  此外,CV算法工程师、推荐算法工程师、NLP算法工程师的75分位岗位薪资水平也接近月薪60k。除算法工程师外,AIGC垂类产品经理75分位薪资水平也达到月薪59k,远高于其他产品经理岗的薪资水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